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市拱墅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胜利闭幕
2021-05-13 10:10:43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5月8日上午,杭州市拱墅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吴才敏主持。大会执行主席陈瑾、冯晶、吴才敏、沈华锋、赵红、陈康、方友青、杨涤、王守全、赵行光、祝敏、费英明、姚瑜、钱志卫、徐长荣、徐美娟、徐嘉骅、唐卫峰、唐国宏、黄仁、黄苏萍、黄星明、黄朝武、董显燕、蒋毅、傅真义、舒健、鲁韵、谢建英、谢剑锋、熊雄、缪承武、潘华法、戴雍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领导,新当选的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监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副区级干部。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杭州市拱墅区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关于政府(筹)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拱墅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拱墅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筹)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筹)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筹)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陈瑾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陈瑾指出,大会期间,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着111万拱墅人民的重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强烈的政治担当,依法履行职权,为新拱墅的发展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确定了民生实事项目,选举产生了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领导班子和区监委主任、法检两长,圆满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此次大会是新拱墅成立以来的首次人大会议,也是全面开启新拱墅发展征程的一次关键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坚定方向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加油鼓劲的大会,必将鼓舞全区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团结的氛围,奋力开创新拱墅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陈瑾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原下城、拱墅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区划优化调整以来,区人大筹备组秉持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依法推进,周密高效圆满完成了各项筹备工作。

陈瑾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上下的团结拼搏,也得益于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一直以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讲政治、顾大局、勤奉献,始终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的负责精神,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原下城、拱墅的发展倾注了全部的热情与心血、展现了强烈的担当与作为。

区划调整顺利度过了一个月的“过渡期”,新拱墅发展已然拉开新的历史序幕。陈瑾要求,全区上下要格外珍惜中央和省市委的关怀厚爱,要格外珍惜原两区历届班子打下的厚实基础,要格外珍惜全区上下团结奋斗的大好局面,要格外珍惜全区人民的信任支持,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陈瑾强调,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全区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响应“我为新拱墅建功立业”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新拱墅、面向现代化发展的新征程,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凝心聚力、实干担当,为拱墅高质量发展贡献磅礴力量。为新拱墅建功立业,要充满信心加油干。新拱墅拥有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和无比光明的美好前景,是一方运河文化的厚土、转型发展的沃土、宜居宜业的乐土、干事创业的热土。广大人民代表不仅要当好新拱墅的建设者,也要更主动当好新拱墅区情的讲解员、繁华武林的宣传员、运河故事的传播员,让更多人了解拱墅、赞美拱墅、向往拱墅,为拱墅发展集聚更大的向心力。为新拱墅建功立业,要绘好蓝图奋力干。区人大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样板区、城市有机更新样板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样板区”的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拓宽代表依法履职渠道,每位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参与,广泛开展各项调查,深入研究发展规律,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共同起草好、编制好、审议好拱墅的“十四五”规划,为加快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为新拱墅建功立业,要立足当前马上干。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理念,立足全区党员代表会议和区“两会”具体部署,一着不让抓当前、一刻不停抓落实。区人大和人大代表要主动融入全区大局,牢固树立一线思维,锚定重点工作开展履职,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突出民生关切抓落实,针对民生“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人大监督“钉钉子”精神,精准高效助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新拱墅建功立业,要团结一心合力干。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突出强化人大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实现人大机构融合、人员融合、工作融合,全情拥抱新拱墅、全心融入新拱墅、全力奉献新拱墅。要始终与区委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步调一致,充分发挥来自群众、根植群众、代表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直通车”,努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陈瑾最后希望,新拱墅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夙兴夜寐、只争朝夕,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