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坚持数智引领加快深度融合 全面开启平安拱墅建设新征程
2021-06-04 09:49:34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6月1日上午,全区平安拱墅建设暨数字法治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陈瑾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数智引领,加快深度融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面开启平安拱墅建设新征程,为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保驾护航。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主持,吴才敏、杨国琴、沈华锋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陈瑾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做到了服务“双线作战”有高度,防范化解风险有力度,夯实平安基础有温度,推进扫黑除恶有硬度,化解矛盾纠纷有强度,创新基层治理有亮度,平安拱墅建设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区平安建设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扬长补短、加压奋进,全方位释放区划调整的最大动能,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拱墅。 

陈瑾强调,要聚焦重点再发力,全力护航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扎实推进积案化解和访源治理攻坚,以信访责任压实推动信访工作落实;从严抓实公共安全工作,加快建立健全风险闭环管控全链条机制;持续提升基层治理创新质效,全面夯实平安建设的基础,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推动政法系统数字化改革,打造一批具有拱墅辨识度的便民惠民特色应用,切实为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赋能增效。 

陈瑾指出,要紧扣责任再压实,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拱墅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充分发挥好“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作用,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牢牢掌控平安工作主动权;持续压实政治责任,深化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查纠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以大党建引领大治理,以大治理实现大平安,广泛吸纳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平安建设,奋力交出新拱墅平安高分报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街道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运河平安之星,现场发放了街道、部门信访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并对2021年全区政法平安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