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拱墅贡献
2021-06-21 18:43:45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6月17日,我区召开“高质量建设运河沿岸名区”课题研讨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区委书记陈瑾强调,要坚持“着眼长远、立足当下、早出成果”,在“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起草中,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好、充分利用好,全面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和指标体系,争取到亚运会前展现一批群众获得感强、感受度高的成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最大贡献。冯晶、吴才敏、杨国琴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陈瑾指出,新拱墅成立以来,区四套班子领导和相关部门紧扣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全区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开展建设“三个样板区”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四个专题”为主抓手,瞄准小切口、呈现大视角、解决真问题,形成了非常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此次调研情况摸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充分体现了新拱墅团队的过硬作风、专业水准,有效促进了全区工作融合、干部融合,也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陈瑾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央有号召、省市有部署、群众有期盼。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此作为谋划未来发展的政治要求,坚决扛起省会城市核心城区的担当,认真落实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科学把握新拱墅发展方位,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拱墅打造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最佳城区样本。要点燃“争”的激情,争出新机新局。始终保持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主动对标一流,努力争先创优,时刻向好的学、与强的比、朝高的攀,在时代发展浪潮中走在前列。要坚定“闯”的勇气,闯出精彩胜势。充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牵引作用,积极争取省市乃至国家的试点,有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展示好“拱·富”新示范、“墅·智”新标杆。要强化“精”的意识,精出名区风貌。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建设,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构建好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美好家园。要保持“快”的状态,快出(下转2版)(紧接头版)领先身位。坚决摒弃“歇歇脚”“等一等”的想法,始终快马加鞭、夙兴夜寐、雷厉风行干事创业,在城区竞争中奋勇争先,在“一核九星”中勇挑重担。要塑造“优”的品质,优出百姓满意。瞄准人民群众所忧所急所盼,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完善推进共同富裕创造美好生活十大行动计划,让全区百姓拥有真实可感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压实“稳”的责任,稳出发展基础。时刻绷紧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全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全区大局平安稳定。要锤炼“严”的作风,严出一流业绩。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发挥“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众志成城汇聚推进新拱墅崛起的磅礴力量。 

会议集中听取了建设“三个样板区”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四个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就调研内容进行了讨论。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