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守牢安全底线 建设韧性城市
2021-07-23 16:11:06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7月2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带队来我区就“推进城市若干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副省级领导王惠敏和秘书长金长征参加调研。市领导潘家玮、缪承潮,区领导陈瑾、杨国琴、周钢陪同调研。 

开展这项专题调研,是今年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葛慧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浙能锦江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大悦城综合体和祥符水厂,详细了解能源安全、水务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城市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杭州市有关情况介绍。 

葛慧君强调,城市安全是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基石,是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条件。推进城市重点领域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建设韧性城市,要绘好蓝图,强化城市公共安全“全周期管理”意识,从规划源头抓起,全面推进“多规融合”,构筑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体系,统筹城市公共安全规划布局;要增强韧性,按照“城市是生命体、有机体”的理念,强健“骨骼”、畅通“经脉”、促进“循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管理,保持城市供水、供电等生命线畅通,推进循环化、低碳化发展,加固城市公共安全底板弱项;要管控风险,对公共安全重点领域定期开展城市体检,判别城市安全风险防控的重点,聚焦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夯实城市公共安全基础支撑;要科技赋能,以智能化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建好用好“城市大脑”“数字驾驶舱”等数字化社会治理平台,掌握核心技术,识别不同类型的风险问题和核心短板因素,提升城市公共安全保障能力;要改革创新,健全城市公共安全体制机制,统筹协调城市公共安全风险管控,创新应急管理和多元共治,不断提升城市安全运行韧性。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