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1-08-13 12:03:57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8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陈瑾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区领导沈华锋、赵一文、包晓东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道和相关部门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分会场参加。

陈瑾指出,疫情防控事关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积极应对疫情“大考”,查摆问题、补齐短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确保我区防疫成果持续得到巩固。

陈瑾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牵头抓总,各部门管好各自行业领域防疫工作,各街道、社区扛起属地责任,严格落实防控办各项指令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有效杜绝盲区死角,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严格落实举措。突出抓好重点人群闭环管理,做到信息全程追溯,确保不漏管、不脱管。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压紧压实管理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防控底线。强化部门协调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开展培训演练,提升实战能力。加速推进疫苗接种,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安全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加强信息报送和舆情引导,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严明工作纪律。区四套班子领导要结合“三联三领三服务”,下沉基层检查指导防疫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大暗访督查,及时帮助基层发现隐患问题,发现薄弱环节立即整改,确保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营造全面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