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浙沪一家亲! 浙江7261名医务人员星夜出征支援上海!愿疫情早日散去,家人平安归来!
2022-04-05 12:08:0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昨日凌晨,浙江7261名医务人员出发,支援上海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这7261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舟山、台州、丽水8个地市和浙江多家省级医院。

这是浙江省自3月28日以来第5次前往上海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目前,已为当地累计采样279万人次。除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外,浙江省还承担了上海核酸标本检测任务。继前期支援2个气膜实验室(日检测能力共20万管)后,4月3日再次调集1个气膜实验室(日检测能力10万管)支援上海。同时,浙江省调集307名核酸检测人员,在湖州城市检测基地承担上海部分核酸标本检测任务,截至目前,该基地累计接收样本17.9万管。昨天,又有大批量标本送至浙江检测。

同时,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1500余名队员已于4月3日抵达上海开展工作。另有84名血透专科护士已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三个血透中心开展血液透析服务工作。

浙大一院

按照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4月3日,浙大一院满载使命嘱托,派出由副院长陈作兵带队的54人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援沪方舱医疗队紧锣密鼓开展支援工作。这是继3月28日,医院派出由副院长魏国庆带队的252人核酸采样医疗队支援上海核酸采样工作后,浙大一院医护人员的又一次驰援。目前,在沪浙一医护人员共计306人。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在出征仪式上叮嘱逆行上海的“战士们”,最快速度融入新岗位新角色,与上海人民同舟共济,为打赢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浙一力量。

浙大二院

自3月28日以来,浙大二院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共计491名队员驰援上海。

4月3日,浙大二院援上海方舱医疗队携带防护医疗物资出征。据悉,他们将整建制接管上海一所额定床位600张的方舱医院,这支方舱医院的医疗队包括浙大二院医疗队(组长单位)+浙大四院和湖州医疗队(组员单位)共150人,浙大二院副院长张茂为医疗队总领队,其中浙大二院共派出医生8名,护士42名,以及5名管理人员,包含急诊、重症医学科,不少人有驰援武汉经验。

浙大邵逸夫医院

4月4日凌晨,浙大邵逸夫医院256位医务人员再次前往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邵逸夫医院2号楼12楼教育护士刘双燕说,随着全国尽锐出征支援上海,大家的“战斗”激情更饱满了。“志愿者配合很给力,爷爷奶奶们说着温暖的话,小区居民隔着窗户感谢我们,我们干劲更足,采样的速度更快了。”

同样的感同身受,还来自邵逸夫医院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董敏俊。“这几天听到最多的就是感谢。很多上海居民竖着大拇指感谢浙江来的医生。”小区居民看到后会叮嘱:“你们要保护好自己,你们也是家里的顶梁柱,千万不要生病啊。” 继3月28日支援上海以来,浙大邵逸夫医院这支核酸采样医疗队在副院长黄翯带领下已连续奋战多日,平均日采样量7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4月3日抵达上海的浙大邵逸夫医院支援上海方舱医疗队51位医务工作者在浙江省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医院感染科学科带头人俞云松的带队下也紧锣密鼓地开展工作。

浙大四院

浙大四院副院长唐喆带领医院核酸采样队2支队伍共计205人先后驰援嘉兴、桐乡、上海。

4月1日,浙大四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首次在上海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浙大四院先后派出感染科主任陈亚岗教授、外科片科护士长吴小萍、医务部方志超等27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方舱医院。4月4日,凌晨3点多出发,浙大四院核酸采样医疗队驱车4个多小时,抵达上海崇明岛执行核酸采样任务。

浙大儿院

浙大儿院共派出核酸采样、检测和临床3支队伍共120人,驰援上海抗疫工作。

3月29日,浙大儿院派出103名医护工作人员组成核酸采样队。根据任务安排,先后驰援嘉兴、上海。

3月31日晚,浙大儿院5名实验检验中心队员奔赴湖州,检测来自上海的标本。面对繁重的检测任务,队员们时常通宵工作到凌晨五六点,日均检测量达10万管左右。

4月3日,浙大儿院紧急抽调感染科、呼吸内科等12名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紧急驰援上海方舱,为上海新冠患儿诊疗提供强大支持。

浙大妇院

浙大妇院目前已派出124名医护人员增援上海抗疫工作。其中12名医护人员带着吕卫国书记的嘱托,已于4月3日加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

而3月29日就已经在嘉兴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的107人核酸采样队,则根据省卫健委的意见,先后两次赴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支援嘉兴和支援上海交替进行。

检验科派出的5名核酸检测人员则于3月31日开始在湖州城市检测基地承担上海部分核酸标本检测任务。

浙江医院

3月28日凌晨,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浙江医院派出1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浙江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星夜紧急驰援上海。

4月3日中午,浙江医院又迅速集结23名医护人员参加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这23名医护人员曾多次参加省内外支援核酸采样应急队伍。

同时,4月3日上午,浙江医院派出1名资深血透护士参加浙江省援沪血透专科护士团队,前往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等三个血透中心开展血液透析服务工作。

浙江省人民医院

截至目前,浙江省人民医院共派出330余人驰援上海。

按照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4月3日,浙江省人民医院55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方舱医院,均有抗疫经验。

而此前,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已于4月1日带领方舱医院管理队伍奔赴上海。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大宏带领的253位核酸采样队员在过去的8天里,大部队连续在上海浦东区、闵行区、杨浦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张大宏粗略统计,上周二、周三在浦东区时,两天累计采样近16万人;上周五在浦西一天采样18万余人。

4月4日,浙江省人民医院驰援上海医疗队早上3点多就从驻地出发,6点开始为上海浦西居民进行新一轮核酸采样,下午1点结束工作,共计采样8万人左右。

浙江省中医院

4月3日,浙江省中医院(浙中医大一院)迅速集结由24名医护人员和3名管理人员(均有医学背景,既能开展管理工作,同时也是临床工作的好手)组成的医疗队,与邵逸夫医院、绍兴市卫健委一起,共同组队,承担一个援沪方舱医院工作。出发前,医院党委书记吴承亮、副书记何煜舟、副院长吴建浓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他们壮行。

据悉,3月28日,医院已派遣152人驰援上海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目前已有189人在上海一线开展支援工作。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已派出3批239名医疗队员支援上海抗疫。

3月28日凌晨4点半,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援沪核酸采样应急医疗队205名队员出征奔赴上海。3月31日下午6点,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10名队员出发支援上海抗疫。4月3日中午12点半,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24名队员驰援上海同心抗疫。

浙江省肿瘤医院

4月3日,带着国科大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程向东的嘱托,21名医护人员加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重点支援上海方舱医院工作。

3月31日,5名核酸检测人员已先行前往湖州城市检测基地,承担上海部分核酸标本检测任务。而在嘉兴,3月29日就已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的103人核酸采样队返回后,4月3日,国科大肿瘤医院再次派出102人核酸采样队,赴嘉兴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4月4日,103人核酸采样队又整装待发,驰援嘉兴。3月17日-27日,2名核酸检测人员坚守嘉兴10天,支援当地核酸检测工作。

树兰(杭州)医院

4月3日傍晚,树兰(杭州)医院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要求抽调20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

深夜11点,全体队员集结完毕,与杭州市拱墅区援沪采样队同仁们一道,集合出发。郑树森院士、李兰娟院士、郑杰总裁也赶赴医院送行采样队员们。郑树森院士在抗疫物资箱上写道:“上海加油!树兰加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金晶 张煜锌 张静  编辑:张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