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未来几天以晴好天气为主 气温步步攀升 外出注意捂好口鼻
2022-04-08 10:04:57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每日商报讯 春暖正当时,太阳每天“晴”歌高唱,气温自然是继续放飞自我,步步攀升。下午两三点,在阳光下走一会儿,鼻头已经能渗出密密汗珠,仿佛夏天快来了。

根据杭州天气发布的消息,预计接下去几天,一直到12日都是晴好天气为主,12日前气温持续升高, 11-12日最高气温还将升至30~33℃。每年这个季节,杭城就飘起飞絮,但是这场艳阳天里的“大雪”,却总是惹得不少人叫苦连连。

尤其是一些易过敏体质,每天都得全副武装出门,“太烦了,走路都要眯着眼睛。”“出门就开始疯狂打喷嚏、流鼻涕。”……

在杭州,困扰市民的主要是梧桐絮和柳絮。为了保护大家的鼻子不再痒痒,从2017年开始,市园文局就开始与这几位“捣蛋鬼”作斗争,主要通过打针注射药剂的方式来抑制飞絮产生。

“经过跟踪实验,柳絮已经不足为患。”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绿化管理科科长陈亮说,从2018年开始,这项抑制技术工作在全市推广。

而梧桐树作为主要的园林景观树种之一,是当下让绿化部门比较头疼的飞絮。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悬铃木种植数量约4.2万株,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等七个城区相对数量较多,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悬铃木树龄相对较大,均在70年以上,且均已列入后备古树名录。

“梧桐跨年进行飘絮工作,一直到第二年春季时,球果才会一个个的崩崩崩地炸开,黄褐色的絮毛随风飘散。但为了保证抑制试剂不会给树木造成影响,需要更长观测周期,因此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陈亮解释。

此前,有关部门采用的是树干注药的方式进行梧桐飞絮抑制工作,通过树干螺旋给药,可以让植株受药更均衡,也可以帮助植物更好地吸收和分解药物,从而实现更好的抑制效果。

令人高兴的是,从对西湖区通普路和下城区香积寺路悬铃木开展飞絮抑制试验情况来看,连续两年的注药试验跟踪,注药路段的悬铃木结果数量已大幅减少。未来,如果抑制效果得当,有可能面向全市推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欣宁 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