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从短袖到棉袄 深秋回归!杭州未来几天阴雨为主
2022-11-14 15:42:4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杭州人达成了“两天陪你过夏秋”成就。周六穿短袖,周日穿棉袄的请举手。前天,杭州热到了同期历史第二位的31.1℃,昨天最低温度一口气跌到只有14℃。这还不算完,冷空气仍在发力,气温还在继续下跌,今天早晨的气温将比昨天更低,预计只有12℃左右,最高气温也只有16℃。

今天依然没有阳光,杭州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明天白天阴到多云,夜里阴转小雨。而且今天还有偏北风3-4级,大家注意保暖。

未来几天阴雨为主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天气形势已经转变,未来东高西低的环流形势维持,弱冷空气频繁补充,杭城的阴雨天气较多,阳光难得一见,其中16日开始,受南支槽波动影响,还会有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同时,受阴雨天气和锋区南压影响,气温还将持续降低,大家千万注意保暖。

从全省范围来看,之前的大升温杭州是差一点点破了纪录,而安吉、临安、浦江、开化、青田等18个常规站实实在在破了本站历史11月最高纪录,另有桐乡、武义、庆元等17个站破11月中旬最高纪录。

升温有多猛,降温就有多狠,气温断崖式下跌随即在全省各地上演。浙江省气象台说,昨天早晨最低气温浙北地区大部12-15℃,浙中南虽仍有17-19℃,但白天升温乏力。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浙北地区15-17℃,浙中地区17-19℃,浙南地区20-22℃。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测,在本轮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从偏高回到正常值,最高气温全面回落至20℃以内,回归深秋本该有的温度。本周二、周三早晨气温偏低,部分地区将跌至个位数,大家要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随着降温,雨水的步伐也是如影随形。受冷暖空气频繁“交锋”影响,本周我省将会迎来一段时阴时雨的天气。今天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明天浙中南地区阴部分有时有小雨;浙北地区阴到多云。16-17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18-19日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部分地区还有降水。气温降低,再加上空气湿度增加,湿冷的感觉会极其明显。

台风也来“打酱油”

因为冷空气,像杭州一样气温“腰斩”的地方不少,比如湖南的长沙,前天气温28.2℃,昨天最高气温仅有14℃。今天南方不少地方还将持续下降,加上阴雨天气,江淮、江南大部地区升温乏力,今天到周三最高气温大多都在15℃上下,回归立冬节气该有的寒凉。

大概是前两天热得实在太像夏天了,台风都来凑热闹了。

今年第24号台风“山猫”(热带风暴级)于12日晚上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不过对我们来说,它是一个默默生成又将默默消失的台风。

预计“山猫”将先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14日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最强可达热带风暴级(18-23米/秒,8-9级),15日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变性为温带气旋。“山猫”未来对我国无影响。总结:一只“打酱油”的“山猫”。

请你一起来设计落叶雕塑

一场冷空气,把杭州直接从“夏天”快进到深秋,落叶满地,这样阴沉沉的天,看起来多少有几分萧瑟感。但落叶也是可以气场上扬,充满活力的。

每年12月,南山路中国美术学院的学生们都会用落叶拼搭起有趣的雕塑。这个玩叶子的传统已有16年了,眼下这个季节,落叶飘舞,淡绿、鹅黄、金黄的梧桐叶交织,美院的学生们会在南山路上收集一大堆落叶,堆积出各种各样的雕塑作品。

往年用落叶“拗”的各种造型你没准还有印象,“太空人”“匹诺曹”“大金鱼”“长颈鹿”“金字塔”“蝴蝶”“纸飞机”“掷铁饼者”“摇摇马”……一年又一年,这是中国美院与西湖落叶的一个约定,将大自然的礼物,用艺术的方式留得再久一点。

随着规模的逐渐扩大,从2016年开始,中国美术学院把原本的落叶装置展办成了一个有趣的艺术节,落叶雕塑数量也越来越多。今年的秋叶艺术节主题是,心愿·共生。心愿是对未来美好事物的期盼,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基本条件,共生才能共存,而小小的秋叶是梦的开始。

今年,都市快报·橙柿互动也将参与其中,并邀请橙友们一起来完成一个独一无二的落叶雕塑作品。现在,需要开动你的小脑筋,帮我们出出点子,什么样的雕塑才最能代表都市快报·橙柿互动?

你可以把脑海中的设计思路在文章的留言区告诉我们,也可以自己画出设计草图,在橙柿互动#文艺show#话题下发帖。

我们将汇总这些想法和点子,交由中国美院的艺术家们来将它们实现,制作出雕塑的结构,再请橙友们到现场,一起参与粘贴落叶。你还可以在落叶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梦想,共同完成这件属于我们的落叶艺术作品。这件由大家共同完成的落叶雕塑,将会在南山路沿线或其他指定地点展示。

创意征集截止时间:11月17日16: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