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天傍晚到夜里有明显降雨 刚好是下班时间
2022-11-18 11:21:27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今天傍晚到夜里有明显降雨 刚好是下班时间,出门记得带雨具 车厘子、砂糖橘、冬枣,秋冬时令水果纷纷上市-杭州新闻中心-杭州网

难得的一场秋雨,让杭州的天气凉了下来,大家也找回了熟悉的江南感觉。

接下来,还有一场雨等着我们。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今天全市有较明显的降雨天气,其中西南部县市会较东北部区县明显一些,降雨时段主要将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夜里,刚好是下班时间,提醒大家记得带雨具出门。

雨水是这段时间天的主旋律。明天阴有小雨,周日会见缝插针“晴”一下,下周开始又是“雨雨雨”的节奏。气温方面,未来一周总体偏凉,略有起伏,最低气温12-16℃,最高17-21℃。

一场秋雨一场凉,下周二就是小雪节气,再来几场雨,杭州离冬天也就不远了。

杭州什么时候会入冬?

冬天什么时候到来?比起上周,本周冷了很多,感觉“冬意”浓浓。不过,真正入冬还没那么快。气象学上的入冬标准,需要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就这几天杭州的气温来说,还差得远。

季节转换不会一蹴而就。这段时间感觉偏冷,是因为前期气温较高的缘故。另外,气温降到本次冷空气过程的最低点之后,又开始缓慢回升。由于没有了明显冷空气的影响,再加上厚厚云层覆盖的保温作用,昨天早晨杭州市区最低气温回升到了13.5℃,白天气温也稳中有升,达到16.9℃,较前天升高了1.4℃。

不过,冬天也不会太远。气象数据显示,杭州往年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底12月初,通常会在小雪节气内完成季节转换,比如去年是12月1日入冬,再往前数几年,2017年12月4日入冬,2018年12月6日入冬,2019年11月29日入冬,2020年12月3日入冬。

杭州市气象台表示,11月22日以后,如果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的话,杭州很有可能入冬。这么一算,留给秋天的日子也不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