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看演出、尝美食、玩木玩、秀穿搭 市福利中心新春庙会真热闹
2023-12-30 10:07:21 来源:每日商报
分享到:


“这个小笼包看着就正宗嘞”“葱包桧儿是老底子的味道,味道毛好”阵阵笑声和赞美声从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不断传出。

12月28日-29日,“走进民政”为老服务暨福利中心第十五届美食节活动在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以下简称“福利中心”)开幕,活动现场浙家人银发市集迎新庙会暖心开市,三十余家摊位涵盖“吃喝娱玩购”,一站式满足长者的各类需求,送上迎新的欢乐与祝福。

吃喝娱玩购

迎新庙会欢乐享不停

本届美食节吸引了众多休养老人及其家属的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市集上,各式炒货坚果、干货糖果、老年衣服鞋帽、农副产品、适老化产品、喜庆的春联红包等,琳琅满目。

为满足老人们的怀旧情结,现场还邀请了嵊州小笼包、诸暨香榧、淳安酱块等浙江地方小吃进驻。这些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吃,让老人们品尝到了浓浓的家乡味道,让休养老人们品味“舌尖上的幸福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

看完演出,吃完美食,爷爷奶奶们还能玩一玩木制玩具,锻炼身体。木玩体验区精心设置技巧球、投壶、套圈、七巧板、穿越星空5个项目,看上去都趣味十足。在工作人员介绍规则和演示的间隙,不少爷爷奶奶已迫不及待上手体验。“哟!这个原来是这么玩的呀,还怪有难度嘞!”老人们热情高涨,在志愿者的指引下,积极参与各项小游戏。

爱心伴夕阳

爷爷奶奶上演时装秀

12月29日举行的“爱心伴夕阳,暖冬服饰会”主题活动同样精彩。在舞台的中心,伴随着悠扬动听的音乐声,一支身穿旗袍的银龄女子模特队迈着轻盈的台步,神采飞扬,举手投足间洋溢着自信和活力,展示出老年人的风采与魅力。

看着模特队的精彩表演,福利中心的爷爷奶奶们也坐不住了,我们也要登台来秀一秀。参与走秀的老人们穿上了时尚冬装,搭配精致的妆容,随着动感的节奏,迈着优雅的舞步,个个精神矍铄、容光焕发。“好看”“太美啦”台下的观众发出喝彩声!

福利中心还精心准备了拍照打卡点,参与活动的老人可免费拍摄个人形象照。爷爷奶奶穿上新衣拍完照,围在摄影师身边,精心挑选照片。他们开心地说,这是送给自己的一份珍贵礼物,定格欢乐的时光,之后每次看到照片都会感到幸福。

据了解,福利中心已连续15年举办美食节,链接社会各界资源,让休养老人们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地道美食和趣味活动,真切感受品质颐养生活。接下来,中心将持续深化为老服务理念,做到示范引领,举办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老年人安享健康、幸福、充实的银龄生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毛行健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