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十字路口架起人行天桥,过马路不堵了,也更安全了 2023年,杭州治理了50处城区交通堵点
2023-12-31 11:09:5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请你阅卷2023杭州民生答卷

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办得怎么样?每一个杭州人都是“阅卷人”。

11月19日起,都市快报·橙柿互动推出“2023杭州民生答卷”栏目,跟进十件民生实事的完成情况,听听“阅卷人”的评价。今天晒出第九张“试卷”:“一路畅通”在杭州。

试卷九:“一路畅通”在杭州

答卷人:杭州市交通运输局

阅卷人:滨江区滨兴家园居民来红燕

十字路口,汇集着不同方向的车辆和人流,是城市交通治堵的重点内容之一。2023年9月,滨江区长河路与滨和路交叉口架起了一座人行天桥。

天桥横跨长河路与滨和路四个方向,周边分布着滨兴家园等多个住宅小区和中南乐游城等商业配套,北面距地铁5、6号线换乘站长河站仅180米,辐射服务网易、阿里巴巴等高新企业。

这座天桥的出现,缓解了长河路、滨和路周边交通压力,也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这对住在滨兴家园的来红燕来说,深有体会。

来红燕的单位在天桥斜对面的博风创意大厦,几乎每天都要跨过长河路与滨和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

“有了天桥,多多少少节省了一点上班的时间吧。”来红燕说,更重要的是,更安全了。以前过马路,碰上早晚高峰,行人和车子都还蛮多的。现在过天桥,人车分流,过马路也更安心了。

天桥还没有建好前,她总会提早一点去上班,就是为了避开早高峰,长河路与滨和路交叉口人行天桥的出现,解决了早晚高峰流量过大导致拥堵的问题。这对许多像来红燕这样在附近上班的人来说,“上班路上,不用那么匆忙了”。

“天桥是个工字形,很好看的。天气暖和的时候,我还看到有人在桥上唱歌呢。”她说。

“一路畅通”在杭州 成绩单

“一路畅通”在杭州,是2023年杭州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牵头。

年初目标:完成城区交通堵点治理 50处。

目前完成:城区交通堵点治理50处,完成率10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方熹】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