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高标准高质量绘好共同富裕示范区新蓝图
2021-12-07 18:06:04 来源: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论述中,明确提出“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需要选取部分条件相对具备的地区先行先试、作出示范。浙江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思想认识,始终牢记实干兴省,在“八八战略”的基础上激流勇进,高标准高质量绘好共同富裕示范区新蓝图。

创业维艰,奋斗以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我们所处发展阶段的不平衡问题,其难度之大、挑战之多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因此更要有打攻坚战的长远准备,以坚定意志和绝对信心破题,狠抓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构建全方位发展格局。

引领共富,科技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是人类历史文明进程中一项里程碑式的变革和探索,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理念创新、制度创新、举措创新,完善城乡融合、区域协调的体制机制,探索实现包容性增长的有效路径。要坚持把发展基点放在创新上,集中力量办大事,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共同富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是一个在动态中向前发展的过程,要持续推动,不断取得成效。要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要夯实物质基础,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打造美丽宜居生活环境,构建舒心安心放心的社会环境。


【来源:  作者:邵逸敏  编辑:王苑阳】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