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滚动︱全省各地保供物资驰援义乌
2022-08-16 09:49: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8月15日21时更新】志愿者7小时接力组装运送 6万元爱心物资送达义乌

8月15日下午3点,经过志愿者7个多小时的爱心接力,金华市区一批价值6万元的矿泉水、过桥米线、驼奶沐浴露、月饼等物资,顺利送到义乌大陈镇。

这批爱心物资捐赠,由金华市妇联组织,兰畔网络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金华市幸福家人公益协会筹集。负责组装、运送物资的志愿者孙建斌、沈旭峰,从凌晨开始,就在金华市农产品综合市场参加包装保供义乌的物资,只休息了两三个小时后,又赶到下一个装配点参加运送。

“这是一场金华和义乌志愿者的爱心接力。”负责联系物资的志愿者李俊芝介绍

【8月15日18时50分更新】义乌两地商会接力 抗疫一线收到12吨水果

“你好!我们打算捐赠一批香蕉援助各镇街抗疫一线,但是商会会员都居家静默,派送人手紧缺……”昨天,义乌市漳州商会秘书长蔡建明致电义乌市民政局,表示希望为义乌抗疫工作贡献商会的一份力,却因疫情“受困”。

在义乌市民政局的牵线下,义乌市江苏商会相关负责人得知情况,主动向义乌市漳州商会伸出“橄榄枝”,表示将错峰协调相关保供车辆,助力义乌市漳州商会向各镇街社区捐赠物资。

蔡建明介绍,截至目前,该商会已先后向义乌全市防疫一线捐赠香蕉1200余箱近12吨。

【8月15日17时更新】金东区10万余份生活物资包驰援义乌

8月14日,为助力义乌全力抗击疫情,金华金东区紧急协调筹措10.3万份保供物资包驰援义乌。

当天下午,福泰隆超市总部生鲜配送仓库分外热闹。从各门店紧急抽调的200余名超市员工和一众志愿者们正在对各类蔬果粮油进行分拣打包。经过金东区商务局保供专班的全面对接和有效协调,参与此次保供任务的“福泰隆”“大鑫农业”“绿尔康”“鲜元素”等7家企业迅速行动,积极筹措、调配各类粮油物资,包括大米、食用油、牛肉、酱鸭、土豆、苹果等生活物资。

为了更快更好地完成此次保供任务,金东团区委、区妇联等多部门(单位)还派出志愿者,前往各仓库参与分拣打包任务。之后,这些承载着金东人民爱心的物资包,将陆续送到义乌市民的手中。

“此次驰援义乌的10.3万份保供物资包中,每份都包含价值100元的粮油和200元的生活物资,大概能满足一个家庭2至3天的日常食物需求。”金东区商务局副局长孔祥玉说道。

【8月15日16时10分更新】连夜采购打包 东阳3万份生活物资包驰援义乌

为助力义乌尽快实现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的目标,东阳市商务保供专班再次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机制,8月14日,东阳筹措了30000份生活物资包驰援义乌。

据悉,本次保供由华润万家、好乐多、绿中绿3家东阳市重点保供单位分别负责10000份。

在13日晚接到保供任务后,各保供单位的采购负责人彻夜奔走,前往杭州、嘉兴、衢州、金华等地进行采购。

【8月14日消息】八婺同心“义”起抗疫 永康56000余份物资包驰援义乌

8月14日下午1时许,新一批30000份包括米、油、蔬菜、水果、肉食品在内的生活物资包从永康发出发往义乌。记者从永康市商务局获悉,目前永康已累计向义乌发出56000余份生活物资包,为义乌抗疫加油助力。

为保证物资包能当天运出,永康市商务局紧急调动了粮食收储公司、邮政公司、京东物流、团市委志愿者、日行一善协会等各方力量,补充进入紫薇配送、旺盛达、伟丰两头乌、石湖蔬菜、华联、大润发等各保供企业的队伍中,开展生活物资的装袋、打包、装卸、配送等工作。

在物资包准备过程中,永康市还充分考虑了有的家庭平常吃食堂家里不开伙、生活物资难以存储等实际情况,除必要的瓜果蔬菜外,搭配了速食食物。据了解,每份物资含有酱肉、香肠、鱼罐头、苹果、黄瓜等果蔬和肉类,足以满足1户3至4口之家3天所需。

【8月14日消息】全省30万份生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义乌

“我们和义乌共饮一江水,这个时候必须站出来。”8月14日,浦江县仙华街道道光村党支部书记赵雄伟利索地搬运着物资,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一把。

当天凌晨5时,支援义乌的生活物资已到位,但分拣人手不够,浦江县仙华街道办事处紧急联系了各村党员、志愿者。短短半小时,百余名党员、志愿者赶到现场,立即开展分拣工作。大家分组分工,直到所有物资分拣打包完毕才松了一口气。

“邻居”东阳也急在心头,为助力义乌顺利渡过难关,该市商务保供专班第一时间筹集2.2万份生活物资包驰援义乌。

绿中绿公司负责物资包8000份、今明后公司6000份、发到家公司5000份、好乐多超市3000份……

近日,保供任务一经明确,东阳市商务局班子成员立即分头联系市重点保供单位,分赴现场做好跟踪指导,帮助保障菜源质量和数量。“接到订单后,我们马上开始采购,联系嘉兴、衢州、金华的供货商备货,物资陆续到了之后又组织工作人员连夜打包、发车。”东阳市绿中绿蔬菜配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泳钧说。据了解,这批保供套餐内有酱鸭、牛肉、土豆、黄瓜、苹果等果蔬和肉类,能够满足1户家庭3天的日常食物需求。

8月14日下午3时,位于婺城区乾西乡的金华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中心格外忙碌,一车车紧急调配的保供物资送到了这里。60多名工人分工有序,将肉禽蛋、蔬果干货等农产品分拣装袋。“接到任务后,紧急从本地、杭州、宁波调集了40吨物资。”金华浙农茂阳农产品配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远超说,作为婺城区最大的农产品配送企业,他们承担了义乌1.2万份暖心包的保供任务。

除金华各县(市、区)外,杭州、宁波、温州、台州等地的物资也陆续运抵义乌。不少物资套餐中都附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义’起加油,义乌加油!”截至目前,全省近30万份生活物资运往义乌。其中,金华各县(市、区)共有16.2万余份生活物资保供义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