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
2022-04-25 15:44:22 来源:中廉导刊
分享到:

在共青团即将成立100周年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全面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担当。从“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到“最美快递员”汪勇,再到戍边英雄陈祥榕……一个个优秀青年以身报国、用爱作答,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勾勒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

坐标回拨当下。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手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份必考卷,就应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慢不得”的使命感,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解好地区差距这道“必答题”、城乡差距这道“关键题”、收入差距这道“抢答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但是,也要清醒认识到共同富裕的实现过程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具有长期性、艰巨性与复杂性。

我们不必怕,蓝图宏伟,任务必然艰巨。从打造高质量就业创业体系到实现“扩中”“提低”、缩小收入差距的探索突破,从山区26县整体跨越发展到发力农村集体经济改革,从构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到健全全民全程健康服务体系……一系列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的形成,没有哪一项任务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也没有哪一项工作是简单易行、按图索骥就能完成。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必须要强化“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攻坚精神、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劲头,遇围突围、面壁破壁,向着星辰大海一步一步铿锵前行。

我们不放松,征途漫漫,自有天道酬勤。推进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目标任务,每年都要形成一批标志性、突破性的成果,这离不开我们年轻干部的创新思维与苦干实干。无论是数字化改革的纵深推进,还是山海协作体制机制的健全完善;不管是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的持续优化,还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先行示范,都需要我们在一个个节点工作上“钉钉子”,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以勤勉之心创未有之业,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积跬步以至千里。

我们更不能等,机遇难逢,奋斗时不我待。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与我们青年的黄金发展阶段相遇相交,生逢其盛更需“一马当先”。我们要坚决摒弃“躺平”的心态、“躺赢”的状态,以奋斗的姿态“致广大而尽精微”,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让共同富裕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幸福图景。

“一点青春气,千里快哉风。”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广大青年必须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推动共同富裕变革性实践中,不断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青春图景。(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力社保局 陈曦)

【来源:中廉导刊  作者:陈 曦  编辑:朱丞南】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