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33年历史的老旧农贸市场全面升级亮相
2021-07-30 10:28:01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可视化的电子大屏,现代化的引导标识,整齐划一的柜台,宽敞的休憩区域等一应俱全……这不是在大型商超,而是在老百姓家门口的农贸市场。近日,记者从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和睦路杨家门农贸市场在经3个多月时间紧锣密鼓的改造后,已全面实现“五化”提升,达到了四星级农贸市场的标准,正式以全新形象对外营业。 

“以前来菜市场买菜,地面上总是湿哒哒的,我们老年人走路要特别的小心,现在好了,菜市场不仅颜值更高了,而且还增加了不少关心老年人的便民设施,我们觉得来这里也变成了一种享受。”住在附近的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该农贸市场总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建造于1988年,距今已有33年时间,各项设施设备均已相当老旧。今年以来,市场管理方以“民呼我为”为抓手,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对该市场进行了“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改造,使市场形象和功能焕然一新,显著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幸福感、获得感。 

农贸市场业态复杂,各项功能区域繁多。此次改造过程中,根据经营类别对业态分区进行了重新统一布局,并建立起完善的标识标牌引导体系,方便老百姓直达采购区域。“一介蔬生”“生菜有道”“知蔬达礼”等精心设计的创意招牌更是给农贸市场增添了一抹亮色。同时,农贸市场内专门增加了智能触摸一体机,食品价格、检测结果、商户信息等均可一键可查,所售食品皆可溯源追查,商户的健康证和营业执照有效期也会予以公示,真正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百姓餐桌,民生大事。为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农贸市场引进了专业的管理单位,每日对15个批次的菜品进行抽检,对于不合格产品严格按照程序退市处理,坚决守护好市民“菜篮子”安全。改造后的农贸市场还增设了空调,提供共享充电宝、医药箱等便民服务,并铺设防滑地面砖保障居民出行安全,创建更加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针对家庭困难的经营商户,也建立关爱机制,研究制定个性化的经营方案。此外,这次市场改造也积极与康桥烧鸡、鸿光浪花等杭州特色老底子品牌进行洽谈,地方食品品牌的引入将让农贸市场更显杭州特色。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