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以经济发展高分报表展现精彩蝶变
2021-07-30 10:25:25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7月2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全面分析上半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瑾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树立全区“一盘棋”理念,切实做到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突出质量抓经济发展,以经济发展的高分报表体现1+1>2的化学反应、展现新拱墅全面融合之后的精彩蝶变,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拱墅样本。冯晶、吴才敏、杨国琴、沈华锋等领导参加。 

陈瑾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情势,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加快全方位融合,大力推进六大攻坚行动,推动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新拱墅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 

陈瑾强调,要保持定力,在提升平台能级上实现新突破。围绕区委全会和“十四五”规划明确的“一核一带一极”产业发展格局,找准增强自身竞争力的关键路径,加快完善产业规划,积极统筹区域资源,通过差异化发展、错位发展,加快提升大武林商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数智未来城三大平台的能级,推动拱墅经济社会长远健康发展。要持续发力,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围绕前期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竣工和竣工项目抓投产,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协调处理困难,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投产。按照有效投资“抓当年、谋明年、备后年”思路,切实谋划好未来三年项目建设计划,确保有效投资持续增长。要招招用力,在深化双招双引上实现新突破。锚定“1+4+N”产业赛道,加快出台有分量、叫得响的产业政策,推动重点产业加快集聚。坚持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和引智并重,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双招双引”持续有新进展、有新突破,为产业转型升级积蓄强大新动能。要齐心协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三联三领三服务”机制作用,区领导带头做好企业服务,围绕企业发展要素需求、完善产业生态和“关键小事”,真心诚意、不遗余力地服务好、保障好。巩固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成效,精心扮靓区域美丽颜值,厚植运河文化底蕴,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区品质,不断提升区域软实力。要执行有力,在平安拱墅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统筹发展和安全,狠抓“遏重大”攻坚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推动积案化解“清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推动拱墅实现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冯晶要求,要进一步坚定发展路径和信心,找准差距和不足,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坚持一项工作机制,梳理一张项目清单,制定一本招商地图,推出一批扶持政策,完善一套企服体系,守牢一条安全底线,强化攻坚意识,奋力争先进位,全力实现“全年红”,努力交出符合核心城区地位的经济发展高分报表。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