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长三角铁路2024年春运方案出台 预计发送旅客890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24-01-18 10:46:34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2024年春运方案昨日出台,春运40天(自1月26日起至3月5日止,节前15天、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89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22.5万人次,相较2019年同期增长18.7%,创历史新高。长三角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旅客列车369.5对,积极应对春运出行大客流。

为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长三角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运能供给。“根据目前售票情况看,节前15天沪宁杭地区客流出行集中;京沪高铁、京港高铁、徐兰高铁、沪昆高铁、郑阜高铁、宁蓉铁路、杭深铁路等直通长大干线以及沪宁城际、宁杭高铁、合杭高铁等管内高铁线路将迎来大客流;上海、南京、徐州、合肥、阜阳、杭州、温州、宁波、南通、义乌、金华、苏州、连云港、黄山等地火车站也将迎来短时大客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三角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春运客流或将迎近六年新高,客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春节假期前一周和元宵节后一周预计客流相对集中;二是节前云贵、成渝等重点方向长途务工流提前启动;三是大部分学生返乡早于春运启动,返校纳入节后高峰,相对集中;四是节前沪宁杭地区,节后合肥、阜阳、徐州地区仍为春运传统重点地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春运票价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涵盖部分图定、增开的普速、动车组列车,以及反向回空列车;普速列车车票最大优惠为2折,动车组列车票价最大优惠为3折;反向回空列车打折超过50趟,较去年春运大幅增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胡晓炜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