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武林好时节”精彩延续 杭州拱墅打造“好复古节”市集
2022-10-16 12:39:45 来源:区国投集团
分享到:


10月15日-16日,武林路女人街延续十月主题“武林好时节”,于武林路步行街举办“好复古节”市集,为市民游客们提供多元化的周末休闲活动,原龙游路西段的非遗展以及武林路龙游路口的文创市集也加入其中。

领取免费购物网袋 致敬经典复古回潮

本次市集汇集了18位有趣的摊主们,结合此次“好复古节”主题,通过展览、互动的方式,让市民游客们沉浸在复古美学的世界中,同时挖掘杭城的复古魅力。市集中各种古着服装、复古饰品、皮具箱包、手工艺品等摊位以“民国风”为特色,展现出艺术与时尚碰撞的独特韵味。市集内还设置了怀旧电话亭等氛围装置,邀请了复古女郎在街区内展示不同风格的旗袍服饰,让游人们在漫步武林路步行街的同时遇见旧日时光。

现场关注“大武林商圈”微信公众号,并在社交媒体平台分享打卡照片,还能免费领取“复古购物网袋”一只(限量发放,先到先得)。

传承非遗文化 讲好武林故事

位于龙游路西段的“武林好时节,非遗文化展”围绕“立足于本,着眼于情”主题展开。

本次主题展旨在打造拱墅非遗文化品牌,树立拱墅非遗传播形象。以非遗传承人为桥梁,深度挖掘非遗精神,将非遗文化以线下展览演出的形式变得鲜活化、生活化。五位非遗传承人自10月15日起,每天下午两点至晚上十点,在武林路女人街龙游路西段,向游客们现场演绎中国篆刻、剪纸、粘土捏塑、黄杨木雕和竹编等传统手艺。

非遗传承人提供舞台弘扬非遗文化,进一步让游客和市民在非遗展览中触摸中华文化之根,感悟传统文化魅力。

走进武林夜市 感受匠子造物

在武林路步行街和龙游路路口的“文创市集”处,还有十位民间匠人将在人流如织的武林路女人街上展示着自己的匠心绝活。无论是泗安瓷刻、陶艺展示、刺绣教学、紫砂创作,还是糖画、扇面、刻章、书法,全方位诠释工匠精神,展现工匠风采。在欣赏民间工艺的同时,游人们也可以亲自动手体验,领略匠心精神中的独特奥妙。

复古潮流的摊位、经典怀旧的美陈装置、活灵活现的非遗文化展……当休闲的周末遇上市集,或许会是杭城最具烟火气的一道风景线。


【来源:区国投集团  作者:  编辑:朱丞南】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