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拱墅举办“长三角外资金融机构在浙发展机遇”高峰论坛
2021-08-13 11:19:34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8月6号,首届“长三角外资金融机构在浙发展机遇”高峰论坛在我区运河财富小镇举行,3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和外资机构代表、特邀中资机构代表与各级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共同就外资金融机构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布局展开交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相关的理论研究、政策制定和实践发展提供合作平台。

会上,专家及从业者充分探讨经验、分享前沿观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金融管理学院教授陈晓静、戴德梁行中国区董事王佳、金杜律师事务所杭州公司负责人叶国俊、安盛天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何中晓等业内大咖纷纷上台,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及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蓝图下国际金融行业在浙江和拱墅的发展机会进行主题演讲。

作为论坛主办地,我区依托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的优越地理环境和“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区”优良的营商环境,成为金融产业发展的沃土。目前,全区有省级以上金融机构总部62家,外资金融机构9家,形成了武林金融集聚区、运河财富小镇和汇金国际大厦等“一区一镇多点”的产业空间布局。而主办论坛的运河财富小镇,也是浙江省创建类金融特色小镇、杭州市金融产业布局中的重点“三镇”之一。自启用以来,运河财富小镇已完成总投资超50亿元,建有远洋国际中心、绿地中央广场、万通中心等高端楼宇,集聚了400余家金融企业,总产值超300亿元,总税收超40亿元。

据悉,在区划优化调整后,拱墅聚焦总部经济引领,商贸金融、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四大重点产业集群支撑,未来新兴行业蓬勃兴起的“1+4+N”产业主赛道,构建大武林商圈、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大运河数智未来城“一核一带一极”产业主平台。未来,更将深度融入浙江建设全国一流新兴金融中心、数智金融先行省的战略,拓展“一区一镇多点”产业空间布局,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运河金融城”。

“我们将拿出最优质地段和高端楼宇资源,吸引国内外金融机构在拱墅设立区域性总部机构、专业性总部机构,并大力支持各银行机构开展金融科技创新,营造高端资源集聚的金融服务环境,

帮助辖区企业更高效便捷获得信贷,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区相关负责人致辞时诚意满满。随着论坛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有了与政府部门、行业伙伴直面对话的机会,加深了金融机构尤其是国际金融机构对政府扶持政策的理解,这也将帮助企业把握发展利好环境,实现行业金融、区域金融产业的发展腾飞,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