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中部决赛在我区圆满举行
2021-06-04 09:58:27 来源:今日拱墅
分享到:

战鼓已起,只待英雄。近日,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赛·区域赛(中部赛区)的比赛在我区浙大城市学院内正式打响,来自中部赛区各大高校的72支机器人战队齐聚大运河畔,在国内机器人竞技的最高舞台,展开钢与铁的碰撞、精与诚的合作、科学与思维的对话,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令人拍案叫绝的机甲盛宴。 

据了解,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是一项面向全球大学生开展的机器人竞赛,致力于培养具有工程思维的综合素质人才,并将科技之美、科技创新理念向公众广泛传递。赛事自2013年创办至今,将电竞呈现方式与机器人竞技相结合,配合AR黑科技呈现,使机器人的对抗更加直观激烈,每年吸引400余所海内外高等院校参赛,累计向社会输送3.5万名青年工程师,并与数百所高校开展各类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产学研合作。 

本次中部赛区各项比赛项目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拱墅区政府、浙大城市学院、智慧网谷小镇、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经过4天、7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成功摘下中部赛区桂冠,浙江大学获得亚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获得季军。他们将和直接晋级决赛的队伍一起,参与今年8月举办的RoboMaster2021超级对抗赛·全国赛,登上属于青年工程师的至高荣耀殿堂。


【来源:今日拱墅  作者:  编辑:丁乐】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