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物流恢复、快递上路、项目开工……义乌正在复苏
2022-08-24 13:53:30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报道 义乌江东街道青岩刘村有着“中国网店第一村”的称号。受本轮疫情影响,当地不少企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

网店经营者周东亮说,静默管理后,自己的订单下降了六到七成。像中秋的产品,8月10日已经入库,很多定制单无法发货,导致订单量急速下滑。

周先生说,复工复产后,全公司上下正抢抓订单,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昨天我们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0%,员工正常接单,我们把之前的所有积压单发走了70-80%,争取把损失抢回来。”

在当地一家直播电商仓库,记者看到工人们也正在忙着打包发货。

网店经营者王先生说:“复工以后发货情况是很好的,之前积压的货一解封后就发出去了大几千单。物流这块政府也很为我们着想,一解封就给我们发货。解封后我这边还要来三个员工。”

电商主播王嘉琳告诉记者:“ 静默期间,我们直播流量反而比以前多。复工后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快递,十几辆卡车来装货。”

为帮助电商企业尽快发货,各物流营业点也忙得热火朝天。村里也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中国邮政青岩刘营业部负责人樊有强说:“静默期间,青岩刘很多电商客户都有邮件积压的情况,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帮他们把积压的邮件发出去。”

青岩刘村党支部书记毛胜平表示:“静默解除后,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助力电商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物流的畅通,把积压的货物尽快发出去。接下去,我们还会给予电商企业更多的服务。”

5大物流园全部复工 

8月21日上午,义乌的青口、福田、江北下朱、国内公路港、红狮物流中心5大物流园区,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场内集卡车有序行进,停泊在各个档口进行货物装卸,随后数以万计的“义乌制造”被快速装车,运送至全国各地。

截至8月21日11时,青口物流园区入场车流量达1万余辆,货运量4550吨,复工企业219家,复工率98.65%。

义乌公路港恢复常态化运行后,日均车流量达2.7万辆,较疫情前日均增幅12.5%。

快递业务全面恢复

自8月21日0时义乌全域解除静默管理后,全市快递业务已经全面恢复收派服务,当天快递业务量达3477万件,与疫情前的日均收件量相比增长了16%。

为帮助邮政快递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义乌邮管局制定并下发了《义乌市快递行业疫情防控下复工复厂工作方案》,为各企业提供指导,要求各大快递品牌分拨中心提前准备人员及运输车辆,解除静默管理一处,快递服务开通一处。

118个重点项目陆续复工

随着义乌全域解除静默管理,全市的重点工程项目陆续复工,各项目部多措并举,追赶因疫情耽误的工期。

在佛堂镇日信区块集聚安置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安装幕墙、粉刷内墙,整个项目稳步推进。在因疫情原因停工将近半个月后,项目组正采取多种举措抢抓工期。

在机场路立交化改造工程三阶段三标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江滨路一侧隧道主体的混凝土浇筑。项目部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施工,做到入门“一扫三查”,对工人进行闭环管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浙江卫视记者王言,义乌台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