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实战实效 稳进提质·破局亮新招)阔别两年后 义乌国际商贸城迎来首批海外采购团
2022-08-25 11:09:59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有着“世界超市”美誉的义乌国际商贸城,每年来市场采买的各国外商超过56万人次。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来市场直接采购的外商锐减。为了让外商重返市场,义乌采用包机接外商举措。

今天,首批49名由义乌包机接来的印度、巴基斯坦外商,在阔别两年多重新走进市场,一起去现场看看。

上午十点,义乌国际商贸城大门口热闹了起来,26名印度客商和23名巴基斯坦客商来到市场时,看到许多商户早早等在大门口。

印度客商 哈桑:我太激动了,三年了终于回来了,我看到义乌大变样了,我要去见见老朋友们,迫不及待想采购些日用品。

印度客商 萨摩:一会儿我们会回到我们的办公室,现在我们很开心可以重新开始工作。

来自印度的洛基一进市场,就马不停蹄地拜访合作伙伴,仔细挑选货物。受疫情影响,他已有2年半没有回到义乌,原本一年100个集装箱的交易量,只剩下不到一半。

印度客商 洛基:这次我来的时候,我的客户给了我很多很多新产品订单,让我来义乌给他们确认价格、质量。我有好多好多要买的,接下来我每天都会来这里!

跟洛基不同,49位外商里有不少人是第一次来义乌。做五金生意的巴塞特来自巴基斯坦,在朋友邀请下,坐上了来义乌的包机。

看着商贸城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他一口气跑了十多家店铺,不仅采购了门锁、门把手,还看中了五金切割工具等新产品。

巴基斯坦客商 巴塞特:这里琳琅满目,很方便去买,价格也很好,一站式可以买到所有想要的东西。

作为此次外商包机的负责人,义乌商务局工作人员李诗琴最清楚其中的不易,不仅需要国内外多个部门审批,协调机场、航班航线,还要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为这趟包机,她足足花了两个月时间。本周末,还有一班邀请韩国外商的包机也将起飞。

义乌商务局出口贸易科外商包机负责人 李诗琴:敢为人先,突破创新。我们把外商引进来,这样对市场商户也好,还没有进来的外国采购商也好,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信心,也是一种信号,我们义乌市场永远都欢迎他们。

经过一上午洽谈,不少外商在市场了收获了两年多来的首笔线下订单。

巴基斯坦客商 阿斯夫·哈密德:我们这个礼拜,礼拜六前,三个柜,一定要想办法出掉。还有下个礼拜,还有五个多柜。

巴基斯坦客商 阿蒂夫:我很高兴我能回到我中国的家,我特别想和义乌政府说一声谢谢,能够为我们我们组织这架包机。

义乌商贸城商户 玛利亚:新的期望,希望这样的客人来得更多!

目前,义乌第二批国际包机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紧接着,来自韩国、阿塞拜疆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商也将被请回来。

义乌市商务局局长 杨忠宏:义乌整个出口对于全省全国来说,都有风向标意义。谋划更多的采购商到义乌来,出台一些支持政策,使我们整个外贸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 金亮 陈沫 王西 任玲栗 郑晓彤 义乌台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