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滚动丨强台风“梅花”逼近!浙江各地全力迎战
2022-09-14 16:03: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152be6ce99e861bed7a2f39dfaad81ec_1663136625535_63217371159bb84e8803f2c8.png 

9月14日14:12丨台州黄岩:水利部门排查60多座山塘风险隐患

“抓紧将溢洪道上的铁丝网和钢筋架拆除,不然会影响山塘行洪。”随着12号台风“梅花”不断逼近,今天,黄岩区水利局组织人员分组对65座病险屋顶、高坝山塘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渡汛。

9月14日14:02丨14日中午起,宁波高速禁行“二客一危、面包车”

image.png

受台风影响,9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宁波辖区高速对“二客一危、面包车”禁行,同时部分道路有限速等措施。

(记者 竺佳 应磊 王凯艺 王波 周松华 段琼蕾 王丹静 通讯员 薛国强 刘拥军 孙家怡)

9月14日13:32丨台风“梅花”靠近 杭州市区道路泊位全部免费停放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逐渐逼近,为方便有需要的车主停车避险,目前,杭州市区范围内道路泊位和两座大型政府投资建设停车楼(上城区杭海路138号杭海路南侧公共停车楼、上城区百田巷45号三里家园社会公共停车楼)实施免费停放,恢复收费时间另行通知。

(通讯员 曹莉 记者 吴佳妮)

9月14日13:13丨值守巡逻,劝返游客 海岛洞头加强沿海巡查

image.png

随着“梅花”逼近,在洞头区东岙村沙滩,记者看到,沙滩边已拉起警戒线,禁止游客和村民靠近,边上的喇叭循环播放台风预警等信息。

(记者 谢甜泉 刘琨 通讯员 黄家驹 共享联盟洞头站 洪建栋 彭晟佑)

9月14日12:37丨嘉兴市本级279个避灾安置场所全部启用

记者从嘉兴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本级279个避灾安置场所已全部启用,如遇紧急情况,可供市民躲避险情。

(见习记者 罗丹青 通讯员 苗楠钰 李玲)

9月14日12:37丨小岛工人突发疾病 舟山新城开辟“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image.png

14日8时15分许,新城临城街道东蟹峙村隆昇船厂一名外包工肚痛难忍需要就医,但因台风“梅花”影响航线都已停运。东蟹峙村紧急请示海事部门,并联系120救护车,经海事同意后调动船只,送他至本岛舟山医院进行医治。(共享联盟新城站 韩锋)

9月14日11:43丨避风船只上有船员突感不适 象山渔政迅速救援

image.png

14日早上8点左右,象山县渔船渔港安全救助信息中心接到渔民报警,称在蟹钳港安全水域避风的浙象渔49XXX船上有一船员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信息中心指令24小时在港值守船艇立刻前往救援。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佳雯 通讯员 计立存)

9月14日11:25丨舟山高速已出现多个8级阵风点 部分车型限行

目前,舟山高速已出现多个8级阵风点,横风影响明显,雨量中到大,部分路段积水,风力、雨量在持续加大,舟山高速交警于11时对两客一危、7座以上(含)面包车、集卡车、厢式货车予以限行。根据气象预报和台风路径分析,预计今日14时前对甬舟、舟岱跨海大桥实施封道管制措施。

(记者 郑元丹 何伊伲 黄宁璐 通讯员 王玉鑫)

9月14日11:17丨杭州发布防汛防台最新情况 全市已转移139855人

截至14日7时30分,杭州全市已转移139855人,其中在建工地137661人、地质灾害1005人、小流域山洪404人、危房312人、老旧房229人、山塘9人,其他风险点235人。

(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单曹辉)

9月14日11:06丨舟山普陀区东极镇全科医生24小时驻守安置点

9月14日一大早,普陀区东极镇卫生院院长汤海潮就带着全科医生顾智翔,来到该镇防台转移安置点开展医疗服务。“安置点里住进了27位安置人员,绝大多数都是60周岁以上的老人。老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慢性病,这几天他们有个头疼脑热的可怎么办!”汤海潮告诉记者,虽然安置点和东极镇卫生院只有10分钟路程,但他们还是不放心,台风影响期间全科医生将和安置点里的老人们住在一起。

9月14日10:45丨湖州市级公共体育场馆临时闭馆

受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的影响,按照湖州防台避灾部署要求,奥体中心将作为临时避灾点,故于9月14日起,湖州体育馆、湖州市奥体中心室内场馆及户外场地暂停开放,培训课程全面停课,具体开放及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记者 徐坊 吴丽燕)

9月14日10:40丨嘉兴加强水情监测预报预警 水利工程马力全开投入排涝

嘉兴市防指启动防汛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后,嘉兴市水利局随即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Ⅰ级应急响应,全局干部职工立即到位上岗,以确定性的工作迎战不确定性的台风,全力以赴(通讯员 包潇玮)

9月14日10:35丨连夜转移安置群众 杭州严阵以待

截至9月14日上午7点,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已累计排查城镇房屋6800幢(含城镇危房210幢),涉及应转移人员危房42幢,已转移13幢中的854人;累计排查农村危旧房4531处,已转移181人。现各地正陆续、有序地进行重点危险区域人员撤离工作。打好本次防台守卫战。

另外,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已对全市2315个物管小区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检查2310个小区地下车库的防涝情况,目前未发现积水现象,同步落实2298个地下车库的应急物资设备。

(记者 叶怡霖 )

9月14日10:35丨湖州南太湖新区1.3万余名建筑工人有序转移

image.png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路径变化复杂、强度持续加强、影响时间较长。9月13日湖州市防指发布第1号令,全市各地积极做好台风期间人员应急避险转移工作。

湖州市南太湖新区现有建筑工人共4万余名,其中有生活区的工人1.3万余名。为保障工人的生命安全,14日一早,南太湖新区建设发展局联合建设、施工单位,安排接送车辆,对58个有生活区的在建建筑工地工人进行安全转移,并且妥善安置。

记者在南太湖未来城CBD项目现场看到,3500余名工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陆续走出“工友村”,前往太湖路体育馆安置点。

(记者 徐坊 通讯员 曹晨 陆丹烽 邱胜良)

9月14日10:20丨14日台州56个航班取消 4+97趟列车停运

受台风“梅花”影响,9月14日,台州56个航班取消,4+97趟列车停运。

(通讯员 章鸣宇 陈建立)

9月14日9:55丨绍兴越城:组建应急小组在各点位布置防汛沙袋

14日8时15分许,新城临城街道东蟹峙村隆昇船厂一名外包工肚痛难忍需要就医,但因台风“梅花”影响航线都已停运。东蟹峙村紧急请示海事部门,并联系120救护车,经海事同意后调动船只,送他至本岛舟山医院进行医治。(共享联盟新城站 韩锋)

9月14日11:43丨避风船只上有船员突感不适 象山渔政迅速救援

越城区灵芝街道外滩社区组建的50余人应急小组,在各点位布置防汛沙袋。

9月14日9:45丨绍兴柯桥:开启马山闸、新三江闸等多个闸口排涝

从11日起,柯桥区塘闸管理中心开启马山闸、新三江闸等多个闸口排涝,截至14日8:00,共排涝7800多万方。

9月14日9:35丨14日8时起嘉兴内河辖区通航水域全面禁航

为确保水上交通安全,自9月14日8时起,对嘉兴内河辖区通航水域实施全面禁航。

(共享联盟嘉兴中心站 谭娇)

9月14日9:30丨绍兴柯桥:重点关注弱势群体,提前转移至安全区域

14日上午,柯桥区安昌街道盛陵村加强自建房巡查工作,重点关注村内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或行动不便人员等弱势群体情况,做到提前提醒、重点防护,及时根据风险情况,提前组织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已腾空的危房再次核实确保无人员居住。

9月14日9:11丨绍兴上虞:特警救援小队快速转移2名被困老人

image.png

受台风“梅花”影响,上虞区岭南乡迎来一场短时强降雨。9月13日17时,岭南乡白龙潭2名老人被困,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巡特警大队闻警而动,会同当地党委政府,紧急驰援转移群众。

(浙江新闻客户端通讯员 严其明)

9月14日8:30丨绍兴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根据《绍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9月14日8时3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9月14日8:02丨临风不乱 杭城开展“大体检”消除安全隐患

巡查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加固市政设施,进行重点区域人员转移避险……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梅花”,杭州有力有序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全力消除各种隐患。

(记者 吴佳妮 李睿 沈琳 刘健)

9月14日7:32丨14日早上宁波地铁正常运营 后续或适时采取限速、停运

来自宁波轨道交通集团的最新消息,根据目前气象部门的预报,宁波轨道交通9月14日早上正常运营。

后续将根据台风情况适时对高架区段采取限速、停运等运营行车组织调整措施,届时将提前告知市民乘客。

(记者 竺佳 应磊 王凯艺 王波 周松华 段琼蕾 通讯员 薛国强 刘拥军 孙家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