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更新|浙江省气象台专家:预计“梅花”将于19时前后在舟山到北仑一带登陆
2022-09-14 19:11:0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梅花实时路径看这里》》

【16:27更新】

浙江省气象台专家:预计“梅花”将于19:00前后在舟山到北仑一带登陆

9月14日16时,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燚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预计强台风“梅花”将于19:00前后在舟山到北仑一带登陆。

“梅花”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明天(9月15日)凌晨在上海奉贤到嘉兴平湖一带二次登陆。

“梅花”势力强大,携狂风暴雨而来。今天白天到夜里是降雨最强时段,主要集中在浙北地区和浙中的东部地区。宁波、绍兴、舟山、嘉兴、杭州东部、台州北部、天目山区等地累计雨量80至150毫米,局部150至200毫米,个别300毫米以上。

另外今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9至10级逐渐增强到13至15级局部16级,浙南沿海海面8至10级,浙北内陆阵风8至10级局部11至12级。

预计明天起随着“梅花”继续北上,对浙江的风雨影响将逐渐减小。

【15:39更新】“梅花”步步逼近,江浙沪逐渐进入核心风雨区

台风“梅花”正在步步逼近,江浙沪逐渐进入台风核心风雨区,大家尽快回到室内,囤好晚饭,阳台杂物固定好或放回室内.

15时位于北纬29度、东经122.6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浙江天气)

【15:15更新】

【14:15更新】

“梅花”最新位置:距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0公里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14日)14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8.8度、东经122.7度,15级(48米/秒),945百帕。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 。

【12:30更新】

【11:25更新】

9月14日11时位于北纬28.3度、东经123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165公里的海面上。

目前为强台风等级。(据@浙江天气)

【10:50更新】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8.1度、东经123.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14日傍晚前后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穿过杭州湾,并将于今天夜间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35-40米/秒,12-13级)。

大风预报:9月14日14时至15日14时,东海大部、黄海大部、渤海、渤海海峡、长江口区、杭州湾、福建北部沿海、山东沿海、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部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中西部海域、杭州湾、长江口区、浙江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部沿海将有9-11级大风,阵风12-14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5级,阵风可达16-17级。

降水预报:9月14日14时至15日14时,辽东半岛、山东中东部、安徽东部、江苏、上海、浙江中北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半岛南部沿海、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据中央气象台)

【10:15更新】

【9:50更新】

#台风快报#台风梅花今天登陆,09时位于北纬28度、东经123.2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2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

【8:55更新】

浙江气象台:“梅花”最大可能于下午到夜里在三门至舟山一带沿海登陆

9月14日8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225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梅花”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今天浙中北沿海海面阵风9-10级逐渐增强到13-15级局部16级,浙南沿海海面8-10级;浙中北沿海地区、杭州湾水面阵风也有10-12 级,浙北内陆地区阵风8-10级局部11至12级。

另外,今天浙北地区和浙中东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湖州、杭州北部等地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柯宇 )

【7:32更新】

截至今天7:30,浙江全省发布预警154条,其中台风红色预警14条。其中,今天早上6时30分,舟山市普陀区发布我省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

(据浙江天气)

【7:15更新】

中央气象台9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2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3.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4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9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中南部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山东南部沿海、浙江东部、上海、江苏东部沿海和地区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中西部海域、浙江中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将有9-11级大风,阵风12-14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

降水预报:9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辽东半岛、山东中东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

另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022年第14号热带风暴南玛都(Nanmadol)已经生成。14日5时位于东经140.10°北纬22.40°的位置,气压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

(据中央气象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