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厉害了!数字赋能筑起智慧“防台坝”
2022-09-16 11:37:44 来源:舟山台 嘉兴台 宁波台 台州台
分享到:

image.png

舟山台记者 肖秋月:我现在是在定海区昌国街道西管庙新村25幢,这里是我市一个易涝点,可以看到水已经已经漫到了我的膝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用抽水泵不断的进行抽水,实际上他们从下午一点接到定海区水利局的预警信息就赶过来了。

预警信息从何而来?上个月,舟山定海区在全区47个易涝点安装了埋藏式水位计,通过“台风智防”数字化平台,实时监测现场情况,定向发送预警信息。在数字化平台的作用下,今天舟山城区内涝已基本消退。

舟山市定海区昌国街道西管庙社区党支部书记 虞志意:水利局信息随时随地会发送到我手机上来,我就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我们社区人员就不用时不时来蹲点,方便了很多。   

在临海城管智慧中心,一大早,工作人员正通过智慧大屏的实时监控画面,掌握城区33个易涝点的最新积水状况。

临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智慧城管中心主任 李韬韬:当水面超过路面15公分,大概在红线标的这个位置,它会向我们中心发出报警,同时,我们中心把这个信息通过我们的智能平台,传输给市政部门,由他们进行排险。

在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的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电网线路通道的最新状态进行实时查看。通过仿真计算,可以模拟未来72个小时的天气变化对电网的影响。

在宁波、桐乡,萧山等地,当地工作人员通过智慧农业水利系统,对辖区的山塘水库、闸站等重要水利工程,进行实时监测,并实现水利设备远程“云控制”,从而使防汛工作更高效。

【来源:舟山台 嘉兴台 宁波台 台州台  作者:林小青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