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台风“梅花”过后 浙江农业专家深入一线救灾减损
2022-09-16 11:37: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台风“梅花”过境,15日上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畜牧业、渔业、种植业等各领域19名农业专家组成6支救灾服务组从杭州出发,分别赶赴宁波、舟山、台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开展救灾技术指导服务。

在平湖,因地势低洼,丰沃家庭农场的20多亩草莓受淹严重。嘉兴救灾服务组带队专家、省种子管理站副站长吴早贵查看灾情后,建议农场主马友良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损失:“这批草莓刚刚移栽,要立刻加紧排水,防止根系呼吸受限,接下来几天都是晴天,要做好遮阴,避免草莓因叶干根湿导致突然失水。”

在湖州,救灾服务组走访了吴兴区、安吉县等地的数千亩水稻田。台风影响下,一小部分田块出现了水稻倒伏、瘪壳等现象,后续产量将有一定损失。“前期防台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总体影响不大。”带队专家、省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厉宝仙作出判断并建议:放晴后,要格外注意稻纵卷叶螟等病虫害的防治,避免潜在病虫害的发生和已有病情的加重。

目前,全省各级农业农村系统也正积极行动,排摸受灾情况,指导灾后生产,努力降低台风对农业生产可能造成的损失。截至15日18时,全省各级农业农村系统共组织救灾服务组618个,出动5599人,调用农业机械4659台套,全力以赴帮助农户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宁波共派出110余支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绝收田块农户分批播种小白菜、青菜、苋菜等速生叶菜,以减少损失;组织畜禽养殖户对受损设施进行加固修复、改造提升,并全面开展消毒灭源,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同时,敦促相关保险公司按“从速、从简、从高”原则抓紧开展保险理赔,全面启动快速理赔程序,把保险理赔资金尽快送到农民手中。

“在南美白对虾、莲藕、柑橘等领域,我们已为农业主体们预估损失金额8501万元,其中,有357万元已经完成快速理赔。”宁波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截至15日18时,全省范围内,各类农业政策性保险已接到农户受损案件1968件,报损金额9263万元,为加快推动定损理赔,各级农业部门协调农业保险机构,共出动农险查勘人员1450人次、车辆679台次、无人机7架次进行实地踏勘,已查勘案件76起。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来逸晨 通讯员 郑亚楚 郑铭明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