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不打烊不停歇!国庆假期将有12列国际货运列车从金华启程
2022-10-02 00:58: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日上午9时整,满载着56个标箱电动车、发动机、割草机等货品的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经海关监管后,从铁路金华南站鸣笛启程,奔赴3700公里之外的老挝万象。这是金东平台国庆第一天首发的国际货运列车,当日还有两列中欧班列分赴欧洲和中亚五国地区。

车鸣声,吊机声,汽笛声,声声入耳;欧洲线,中亚线,南亚线,线线畅通;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金华国际货运列车每日不打烊不停歇,预计共到发12列、950个标箱台,向国庆73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

自2021年12月21日金华—万象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开通以来,从初期的日用百货、塑料制品拓展到现在的汽车零配件、电动车、家用电器等品类,运输种类不断增长、发送量节节攀升,截至今年9月30日,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累计发送18列、904个标箱,运输货物5500吨,货值1.5亿元。

为了保证假期国际货运列车的正常运转,铁路部门和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打好团体战。铁路金华货运中心做到货源组织、设备正常、人员保障、协调机制“四到位”,同时发挥金华南站智能集装箱场站管理系统智能化、信息化、集约化的作用,实行了集装箱智能管理、线上预约、门吊智能化装车系统等数字化管理,优化了作业流程,提高了作业效率,降低了国际货运列车的物流成本。金华海关发扬“班列不停我不休”的工作作风,开辟中欧班列绿色通道,指派业务骨干蹲守华东国际联运港,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到随办的7*24小时服务,优先审核、优先查验、优先放行,确保了国际货运列车的正常顺利开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