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岳王路上给孕妇原地“接生”!考过护士的停车收费员张大姐 关键时刻显身手
2021-09-21 16:08:1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昨天早上10点左右,停车收费员张秀芳在岳王路石贯子巷一收费点正常工作时,偶然转头发现一个妇女正搀着一个孕妇,张秀芳便上前询问情况。

孕妇告诉她,她很难受,感觉站不住了。

这个时候,她问店家拿了一把椅子,让孕妇先坐下,一边用手摸了一下孕妇的肚子,发现肚子里的宝宝已经到子宫口了。

张秀芳学习过助产师。凭着经验,她觉得孕妇可能随时要生产。

张秀芳二话不说,马上拿了一件雨衣,一边铺在地上,一边让已经傻了眼的孕妇老公去旁边的妇保叫医生。

还没等雨衣铺好,她发现宝宝已经出来半截了。

周围群众围上来帮忙,大家马上把孕妇围了起来。

张秀芳一边拖着宝宝的脑袋,一边慢慢地让孕妇用力,孕妇已经疼的声嘶力竭,但嘴上还是喊着“大姐救我,我撑不住了!”

没一会儿,宝宝整个都出来了,是个男孩。

张秀芳抱过孩子,把绕在宝宝身上的脐带理顺,见孩子不哭,在它屁股上拍了两下。孩子“哇”一声哭出来,张秀芳把宝宝抱到了妈妈怀里。

此时,张秀芳满手都是血。由于全程很紧张,她完全不记得自己手上都被孕妇抓出了勒痕。

妇保护士医生很快到了现场,立即对孕妇和宝宝做了处理,临走之前还不忘给张秀芳竖起大拇指。

也是巧了。张秀芳,江苏连云港人,今年50岁了。平时,她都是在青年路2收费点上班,今天是被临时调到了岳王路这个点。

同事说,张秀芳性格比较大大咧咧,往往很远就能听到她开朗的笑声,大家都喊她“张大姐”。

从事停车收费工作十多年,张秀芳每天停车收费服务70余辆车,因为工作的热爱、认真、积极和有爱心,从未有过任何一个车主投诉。

按她自己的话说,就是从车主的角度出发去沟通,就没有难沟通的车主。

平时工作认真仔细,偶尔单位人员紧张需要她加班的,她也会自告奋勇,再忙再累的点位也不在乎,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喜爱。

说起昨天的“接生”历险,张秀芳笑着说,自己十八九岁时去考过护士,当时学了一点接生的技巧,不完全是“门外汉”,“不过,这真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当遇到要我们帮助的人,我想我们每一位收费员都会上前帮忙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程凯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