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潮评|任尔东西南北风 汇聚战胜“烟花”的磅礴力量
2021-07-27 10:35: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1.jpg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7月26日上午在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受此影响,未来几天杭州或仍将遭遇风、雨、潮齐袭,防台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连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提升防台应急响应至Ⅰ级,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思想不松、严防死守、连续作战,奋力夺取防御台风“烟花”全面胜利。

夺取防御台风全面胜利,就要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烟花”可能是杭州遭遇的有史以来最强烈的台风。汛情就是命令,防灾减灾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组织有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以防大灾迎大考要求做好防台防汛工作”,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的指示要求既是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的动员令,也是冲锋号。各地要动态排查整改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城市内涝防御、人员转移、应急处置、在建工地管理、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重要隧道、下穿道(立交、桥涵)和河道围堰度汛“一点一方案”,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夺取防御台风全面胜利,就要充分发挥党员群众鱼水情深的巨大优势。一场台风就是一场考验,关键时刻,党员挺身而出,哪里任务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攻坚克难。萧山河上镇机关党员干部和群众组成的救援小队,徒步进入东山村,脚下是从山上倾泻而下的泥石流,他们却逆流而上,与“烟花”赛跑,及时转移村民。富阳区常绿镇受台风影响山洪暴发发生内涝,一名70岁老人不慎被溪水冲走,经当地干部群众全力搜寻,终于被齐力救回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救治……“烟花”虽冷,人间有情。从向险而行的党员干部,到闻“汛”而动的人民子弟兵;从全力以赴的消防救援人员,到众志成城的受灾地区群众;从坚守一线的志愿者,到表达关心关切的热心市民,汇聚成杭州全市上下战胜“烟花”的磅礴力量。

夺取防御台风全面胜利,就要切实筑牢全民防台防汛安全防线。抗灾减灾人人有责。广大市民群众要避免侥幸心理,非必要不出行,非必须不聚会,注意个人安全。转移安置人员在警报解除前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避免擅自回流。杭州无处不是家。在上城区澎汇小学,转移安置了1030名工地工友,他们自发组织文体活动,30年泥水匠弹起了心爱的钢琴,指尖流出动人的音符。在拱墅区安置点,转移群众像家人一样围着长桌吃着可口的饭菜,看奥运会、红色电影,免费理发服务,图书角“充电”,安置点俨然变成幸福“加油站”。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们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攻坚克难,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用责任与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就一定能夺取防御台风“烟花”的全面胜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章 帆  编辑:朱丞南】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