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潮评 | 深学深信笃行方能行稳致远
2021-05-20 18:43:00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党史伟大灿烂,是全体共产党人共同的精神谱系和宝贵财富。如何真正学好用好百年党史,自觉从党史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力量,让历史指导现实答卷,让将来不负现时作为,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时代必答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根本原因是始终坚持和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由此可见,领悟“人民性”这个关键词,就等于抓住了党史学习的“牛鼻子”,有利于我们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领悟“实事求是”这个关键词,就等于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理论创新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的重要价值。愈学习,愈笃信,真理的味道有点甜。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吾辈青年方能行稳致远,走好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

时刻保持一种分析态度。毛泽东同志在1944年所著的《学习和时局》文章中指出:“对于任何问题应取分析态度,不要否定一切。我们许多同志缺乏分析的头脑,对于复杂事务,不愿作反复深入的分析研究,而爱作绝对肯定或绝对否定的简单结论。”联系工作实际,就是要有善于分析的头脑,即便是日复一日面对社会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的细小琐碎事件,也万万不能心生懒惰而草率了之,必须时刻勉励自己,应始终保持分析态度,不应简单轻易下结论而应作深入分析思考。

时刻保持一股革命热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前进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同在,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难免要同各种困难作斗争。国家如是,个人亦如是。我们应当知晓人生好比“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的无量修行,不可能一马平川、一帆风顺、一路鲜花,必须做好艰苦奋斗的准备。路遥知马力,拼的是坚持到底,在看似平凡普通的基层工作中更要注意克服“歇一歇”“停一停”“喘口气”的想法,保持那份“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气神儿。

时刻保持一种实干精神。“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不唱高调、不讲空话、实打实做、实事求是,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应有风采。联系实际工作,从小处来讲,就是要从手头正在做的工作开始,督促提醒自己细心细致,下好绣花功夫,争当“政策通”“活字典”“排头兵”。从大处来讲,就是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网络空间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当“战士”不当“绅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豁出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守好自己的责任田。(章帆/文)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章 帆  编辑:朱丞南】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