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今明两天阳光和煦 周日有小雨 气温明显下降
2021-12-10 09:11:29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这两天,杭州的白天依然暖意融融。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最高气温升到18.6℃,最低气温也达到9.7℃,好像身处春秋季节。今天晴到少云,云比昨天少,阳光也更好,气温变化不大,白天最高18℃,早晨最低8℃。明天多云,气温也差不多,8-17℃。

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 12日影响杭州,带来雨水和降温

不只杭州暖和,昨天浙江多地最高气温甚至冲上了20℃。不过,毕竟已经进入冬天,“每逢周末就有冷空气”的魔咒又要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夜间起新一股冷空气将吹袭我国大部地区,12月9日夜间至12日,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部及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还将伴有雨雪天气过程。

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并且由于北方大部前期升温明显,因此带来的降温幅度大。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张娟介绍,10日至12日,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幅普遍4-8℃并伴有4至5级偏北风,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黑龙江等地降温幅度有10-14℃,局地可超过16℃,1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推进至湖北北部至苏皖中部一带。西北、黄淮、长江中下游等地气温将会出现立冬以来最低值,兰州的最低气温将会首次跌至-10℃,乌鲁木齐会跌至-15℃。

这股冷空气将于11日夜里抵达浙江,12日开始影响杭州,带来小雨和降温,12日当天最高气温降至12℃;13日天气逐渐转好,阳光不错,但气温较低,最高仍只有12℃;14日暖湿气流增强,杭州会迎来一次小雨天气过程,气温变化不大;15日天气转多云,气温快速升高,最高达到17℃左右;16日-17日,杭州还会经历一次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汇的天气,会有降雨和明显降温。

经过多轮的冷空气,很多人已经发现了最近的天气规律:如果冷空气到来前已经出现阴雨,那么冷空气到来后,雨水会渐渐停止;如果冷空气到来前,天气是好的,那么冷空气的到访和暖空气交汇,则会带来雨水,甚至开启一段阴雨天气。

目前来看,下周阴雨天气穿插得更加勤快,遇到晴好天气,大家要抓住机会晾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余夕雯 通讯员 高菲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