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 浙江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2021-12-12 21:50:54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各地各部门第一时间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并利用数字化手段调动各方力量,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

在绍兴上虞区体育中心,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搭建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观察点内,每间安置房空间独立、设施齐全,可以开展24小时健康监测。

城建集团体育中心隔离点现场负责人 陈海荣:预计13日凌晨六点交付首批300套隔离安置房,13日晚再整体交付约300套隔离安置房。

眼下,上虞正加快建设体育中心和古越电池厂房两个临时隔离点,建成后,密接人员将第一时间在这里进行集中隔离,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把该管的人坚决管到位,疫情发生后,各地迅速动员各层级各方面力量,严格落实对风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等“三区”的疫情防控举措。宁波镇海继续对重点街道开展全封闭管理,并派出3000多名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开展24小时巡查。

宁波镇海区招宝山张鑑碶社区党总支书记 陈雷:进门的测码测温,然后包括车辆的管理、人员的进出,我们严格按照我们现在区里面的文件规定执行。

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借助数字化改革的成果,我省通过 “浙里防疫”应用,构建全省防疫“一张网”,通过大数据分析,累计向各地推送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392人,确保第一时间精准定位涉疫人员,科学划定封控范围。

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副主任 郭一:多跨联动,防控资源的一屏统揽,实施闭环追溯,实现精密智控的效果。

硬核隔离的同时,我省数字化防疫应用,精准发力。在杭州萧山区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医护人员仅用了一小时就集结了四十名医护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快速响应的背后,是刚刚上线的“浙江省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平台”,精准发布了指令。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科长 徐忠明:启用了省里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信息系统。提高了所有环节的效率,从采集到出结果形成了一个闭环。

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平台”打通了核酸检测的采集、转运、检测等多个关键环节数据,实现采集快速响应、医疗力量跨地区精准调配。据统计,在12月5日疫情发生以来,杭甬绍三地已迅速完成核酸采检近620万份。

省卫生健康委医政管理处处长 付轶红:核酸检测是所有疫情防控当中其实是最基本的一个环节,我们能够尽快的完成,尽快的找到问题在哪里,对我们防控措施的落实是非常重要的。

此轮战疫中,杭州在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中启用“场所码”,自动记录出入人员健康信息,实现精准追溯排查;宁波鄞州启用核酸检测“三色图”,通过动态调节核酸采样点的人流情况,减少聚集。全省各地充分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手段,让流调、排查、检测等工作更迅速、更精准,减少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