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快评 | 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2021-12-12 21:50:5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 疫情的局部反弹,再次警示我们:疫苗接种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无禁忌症人群要“应接尽接”,重点行业人员要“应接必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当下,接种疫苗依然是最科学、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即便对于已变异的“德尔塔”病毒,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

钟南山院士12月11日在2021大湾区科学论坛开幕式上介绍,尽管疫苗接种一疗程后会随着时间的增长而降低效果,但仍旧能够有效地抵抗死亡。研究显示,65岁以下人群,接种了疫苗后感染新冠和没有接种疫苗感染新冠的死亡率差别很大,将近50%左右。同样情况,65岁以上老年人群差别更大,接近70%。钟南山院士说,在今年5-6月广州新冠病毒Delta变异毒株疫情的研究中显示,中国疫苗总体保护率59%,中度的保护率为70.2%,重症的保护率是100%。中度和重症控制得很好,广州没有一例死亡,疫苗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9日,我国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人数有11.58亿人,占全国人口81.9%。

我国大范围接种疫苗人数这么多了,时间已经这么久了,事实证明,一些人犹豫观望,担心安全性、有效性,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接种疫苗,不仅是自我保护,还是社会责任。早一天接种,多一个人接种,也就早一天形成免疫屏障、恢复正常生活。

当下,各地疫苗充足,接种方便,作为个体,应立即抛弃“疫苗犹豫”。病毒面前,不能心存侥幸。人人参与、应接尽接,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为大局做贡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东】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