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杭州亚运会2021十大热词 一定有你关心的
2021-12-21 16:08:51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门票、志愿者、赛程、电子竞技……

都市快报报道 2021年已经进入倒计时,202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还有9个月,杭州亚运会即将开幕。今年,哪些亚运信息最受关注?我们精选了杭州亚运会2021年度的“十大热词”——包含了这一年度的亚运筹办动态以及大家最关心的“志愿者”“门票”“赛程”“电子竞技”等信息。

相信这些热词中,肯定有你关心的!

NO.1志愿者

自2021年5月22日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以来,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截至10月31日24:00报名结束,赛会志愿者注册总人数32.14万,成功报名人数22万(高校报名者占比67%,社会志愿者占比33%)。其中,国际志愿者1800余人。18-30岁占94%,男性占33%,女性占67%,党员占5.3%,有日、韩、法、俄、阿、泰等小语种技能的报名者近1.5万人。

目前,初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5月完成录用。“来吧,朋友!”

No.2门票

杭州亚运会票务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售票官网已基本完成系统开发与测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正在对票务政策和官网上线时间作深入研究。待相关政策明确后,将适时上线门票销售官网,向公众销售杭州亚运会门票。

想要购买门票的朋友们,不要着急,再耐心等等。

NO.3赛程

2021年9月13日,杭州亚运会总赛程(第一版)正式公布。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共设40个大项,61个分项。会期16天,共15个比赛日,预计将产生482枚金牌。

从比赛时间上看,杭州亚运会最早进行的比赛项目是男子足球,2022年9月6日开赛;最晚结束的比赛项目是射箭和花样游泳。

从单项金牌总数上看,田径金牌数最多,将产生48枚金牌,其次分别是游泳(41枚)、射击(33枚)。

NO.4电子竞技

去年底,“电子竞技”作为“智力项目”正式获准列入杭州亚运会竞赛项目。

2021年11月5日,杭州亚组委正式公布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小项设置,设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和平精英(亚运版)、炉石传说、刀塔、梦三国2、街霸5和FIFA Online 4等8个项目。

电竞入亚,你怎么看?

NO.5火炬

2021年9月10日,杭州亚运会火炬“薪火”发布;10月9日,杭州亚残运会火炬“桂冠”发布。两支火炬通体皆覆以“月桂黄”与“虹韵紫”,形成一种相互呼应关系。

设计思想源自实证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良渚玉琮和杭州市花——桂花,以庄重大气、意蕴深远的造型,通过火炬手们的手手相传,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独特创意、中国制造的硬核力量。

你想成为火炬手吗?

NO.6亚运好声音

1990年,北京亚运会一首《亚洲雄风》唱响亚洲。杭州亚运会,你期待怎样的歌曲?

2020年6月23日,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启动。今年,首批优秀音乐作品(30首)发布后,更多来自海内外的专业音乐人为亚运发声。

一代民谣组合水木年华,大家耳熟能详的音乐人庞龙、尚雯婕,为林俊杰制作了《江南》的金牌音乐制作人许环良,泰国95后超人气歌手组合,95后超燃女rapper“乃万”等,欢聚一堂,都为杭州亚运会献上了好听的音乐。

No.7开幕式

开幕式是赛会中必不可少的仪式之一,也是高光时刻。杭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将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大莲花”)进行。

2021年7月20日,杭州亚运会开幕式主创团队正式亮相。著名导演陆川将担任开幕式总导演,著名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一起期待吧!

NO.8亚运潮品

2021年,上线了很多广受好评的亚运特许周边商品。

最受00后欢迎的“潮涌”书签,好看又精致。最受小朋友欢迎的吉祥物减压球,可爱且减压。还有最受女生欢迎的帆布包等等。

2022年,亚运特许产品还将持续上新,穿上亚运潮牌,我们一起潮起来!

NO.9智能亚运

“智能”是本届亚运会最大的亮点。杭州亚组委不仅打造了全球大型体育赛事首个数字办赛一体化平台,同时为运动员、媒体等谋划建设一系列智能化服务设施。

针对以往大型体育赛事观众出行、观赛的痛点,打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史上首个一站式数字观赛服务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高新技术,围绕观众服务“食、住、行、游、娱、购”六大需求,整合出行必备的18个服务场景,为观众提供从购票、出行、观赛到住宿、美食和旅游等“一站式”服务。

打开支付宝,搜索“智能亚运一站通”即可享有!

NO.10亚运美学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越来越多的亚运元素出现在大街小巷——杭州亚运会拥有一套特色鲜明的视觉形象系统,充分展示主办城市韵味。

从涌动时代浪潮和浙江精神的会徽“潮涌”、点睛三大世界文化遗产的吉祥物“江南忆”,到温润万方的气韵和心胸的核心图形“润泽”、体现织物之美的颁奖礼仪服装“云舒霞卷”……

独具魅力和特色的亚运美学融汇成一道道亚运景观,装点着亚运会的形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杨亦淇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