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珍惜今天的太阳!冷空气和雨雪即将返程
2022-02-06 16:17:1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昨天,久违的太阳终于在杭城短暂露了脸,你看到了吗?

春节假期还剩最后一天,和返程复工一起来的还有杭州的雨雪天气,大家回程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杭州今天上午多云,早晨前后杭州及周边地区有雾,下午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雨或雨夹雪,气温0-6℃,有薄冰。

今天傍晚到明天 

主城区中到大雨或雨夹雪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人可能已经踏上春运返程路。需要注意的是,今天早晨部分城区有雾。预计杭州今天傍晚到明天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平原地区以中到大雨或雨夹雪为主,山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

这次主城区能看到积雪吗?杭州市气象台说,这次的雪还是熟悉的配方,纯雪、积雪集中在山区,主城区只有雨或雨夹雪。

今天全省多云到阴,傍晚到夜里浙中北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雪,部分中到大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山区有雨夹雪或雪。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或雨夹雪,山区有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大到暴雪,西北山区局部大暴雪;浙中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雨雪、道路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将给春运交通、疫情防控等带来不利影响,请大家根据天气安排好生活;春运返程的市民,需格外注意出行安全。

虎年来最强雨雪天气来袭

长江中下游一带雨雪混杂

昨天开始至7日,虎年来最强雨雪天气来袭,将影响我国西北及南方大部地区。

本轮雨雪天气影响范围广,降水相态复杂,北方以雪为主,长江中下游一带雨雪混杂。

西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及云贵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雨转雪,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河南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浙江西北部及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湖北西南部、安徽中南部和浙江西北部局地暴雪。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局地有冻雨;云南西部、江南、华南等地有中到大雨。

降雪主要时段:陕甘宁主要在5日夜间至6日;豫鄂湘黔主要在6日白天至夜间;苏皖浙沪主要在6日夜间至7日。与前期两次雨雪过程相比,此次雨雪过程强度和范围略弱于1月25日至29日过程,但强于刚结束的1月31日至2月3日过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