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假期余额不足 返杭离杭有什么要求?一图让你看清楚
2022-02-06 16:17:42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

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很多离杭过年以及探亲访友的市民将陆续返回杭州,铁路、民航将出现出行小高峰。

从昨天开始,安徽阜阳、合肥、安庆、江苏徐州等地往杭州方向铁路出行客流明显增加;今天,上海、宁波、温州、金华等地往杭州方向铁路出行客流将明显增加。

今年春运,包括杭州火车东站、城站火车站等车站在内的铁路杭州站计划增开旅客列车121.5对,其中春节后增开111.5对,节后主要为探亲流、来杭中转务工流、出省劳务经商流和返校学生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春运期间客流密集,出行当天,要适当提早出门,为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验票留足时间。

旅行途中,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进出站测温、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验等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返杭离杭具体有什么要求,请看下图——

返杭通行 【跨省返杭】

春节假期结束后对返杭人员在疫情防控方面,鉴于全国各地散发疫情仍然存在,对返杭人员政策分为三种情况:

第一种是从没有疫情的省份来杭返杭人员,凭杭州健康码绿码,配合行程卡查验,可以正常来杭返杭。

第二种从有疫情发生省份(浙江省除外)的低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杭返杭。

第三种情况分两档:一是对划定在中高风险地区内的来杭返杭人员,实行“14+7”的管理措施;二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镇和街道(非划定区域内)以及公布的划定范围来杭返杭人员,实行“2+14”的管理措施,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14天健康监测。

【省内返杭】

省内低风险返杭,绿码即可;

杭州市各区县(市)流动,绿码即可。

出杭通行

关于离杭跨省(市)出行政策:

按照目前整体联防联控机制防止外溢的要求,杭州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区根据赋码限制跨省(市)出行。

绿码人员如要出省(市),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以上针对铁路、航空、公路客运。

全市范围内交通出行的变化和要求

1月31日下午,杭州富阳区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

目前,我市交通除富阳区外,总体正常运行,但受疫情影响,客流同比去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运力安排也相应作了一定调整。

铁路方面变化

铁路富阳站停止旅客进站出行,同时,受客流影响,2月1日全市铁路共停运406趟列车,后续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

道路客运方面变化

富阳区全部客运班线停运,全市共停运省际班线53条,市际班线49条,县际班线19条。

公共交通方面变化

地铁6号线中村站至桂花西路站区段停运,具体涉及10个站点,运行区段调整为枸桔弄站至双浦站、枸桔弄站至音乐学院站,线网其他站点及列车仍按计划保持有序平稳运营。富阳公交除500路、504路外,其余138条线路停运,500路调整为城站火车站至鲤鱼山区间运营,504路调整为黄龙公交站至象山人家南区间运营。同时,市区部分公交线路发车班次将根据客流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建议市民出行前,通过铁路、道路客运及公交、地铁相关信息查询平台提前查阅信息,做好出行安排。

建议市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进入交通场所配合做好亮码、测温,全程佩戴口罩。

建议出省旅客进入场站前,提前备好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以便顺畅出行。

杭州机场要求

1月27日起,杭州机场国内出港旅客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每天保留一班进京航班。

自2022年1月27日起,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杭州机场启动国内出港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具体通知如下:所有杭州机场出港的国内航班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登机。

1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零时计算有效时间。

2 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截止时间以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准。

3 纸质、电子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

4 3周岁以下儿童可不核验,核验同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

5 航班动态:根据民航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杭州至北京航班每日仅可保留一班。1月27日至2月9日,杭州机场每日保留一班去北京的航班。此外,杭州机场除北京航线外其他出港航班也可能出现取消的情况。

温馨提醒:请旅客出行前,咨询所乘坐的航空公司,了解目的地城市最新防疫政策。同时,在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配合防疫工作,文明健康出行。

长运出行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以上出行要求针对跨省流动。执行时间到2022年3月15日。

旅客咨询拨打24小时热线86046666。

铁路出行要求

自2022年1月27日起,根据省疫情防控办相关文件精神,杭州各大铁路站点启动铁路跨省出行旅客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查验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所有通过杭州铁路站点跨省出行的旅客,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进站乘车。

1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有效开始时间以核酸报告显示时间为准;对于采样时间和检测时间均显示的核酸报告,以采样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零时计算有效时间。

2 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效期截止时间以车次计划发车时间为准。

3 纸质、电子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均可。

4 3周岁以下儿童可不核验,核验同行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即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程慧雨】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