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对话设计师曹雪:冰墩墩曾考虑过叫冰墩儿
2022-02-06 21:56:53 来源:浙江卫视
分享到:

“冰墩墩”为啥能这么火?它的设计背后又有哪些巧思?今天,我们也视频连线了冰墩墩设计团队的负责人,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曹雪,听他来讲述背后的故事。

为什么吉祥物选择熊猫元素?曹雪表示,设计时,团队抓住的两个关键字,成就了冰墩墩的完美形象。

“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 曹雪

我用两个关键字,一个叫“暖”,一个叫“软”。软硬的软。当我们在寒冬腊月,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我们可能每一位市民,每一位观众心中都需要一份温暖。

曹雪介绍,冰墩墩的冰壳创意,来自于团队另外一个设计方案“冰糖葫芦”。团队反复尝试,将冰壳里的形象改为麋鹿、老虎、兔子,各种创意不断被提出又被推翻,在画出上万幅手稿后,冰墩墩的形象脱颖而出。不过,冰墩墩能这么火,曹雪说,这也出乎团队的意料。

曹雪透露,冰墩墩这个名字,也是经过了多次修改才出炉的。“我们团队也参与了起名字。因为我们也给它一个冰壳,所以我们名字里面含有冰这个字眼的还有很多。一开始有一个专家提出来一个名字叫冰墩儿,冰墩儿当然很可爱,也很符合这个形象。但是因为它的儿化音可能让北方意外的,包括像国外的人读不出来。因为还是要考虑外国友人好不好读,于是就把它变成两个字叫做冰墩墩。”

曹雪说,本以为冬奥开幕后,自己能好好在家看比赛。结果冰墩墩的走红,也让全世界的媒体记者都想要采访他。

曹雪说,能够参与此次冬奥吉祥物的设计工作,团队每个成员都感到非常荣幸。也希望冰晶外壳背后的这份温暖,能被更多人感受到。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钟一鸣】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