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武林门坐游艇、钱塘江上游亚运!杭州“水上游”,各种“节日专线”等你打卡
2022-03-10 10:46:0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讯  正在更新升级的武林门码头,近日恢复了运营,市民游客又能乘着游船,一路向北到达拱宸桥了。

你知道吗?杭州还有一条钱塘江上的“亚运航线”,自钱江龙旁的滨江码头出发,经过西兴大桥、奥体中心、国博、城市阳台、复兴大桥、钱江大桥、六和塔等,一路游览亚运景点。

未来,市民游客可以在武林门坐游艇,还能坐船到江苏、无锡。

武林门码头全新升级后

各种船舶、航线均可在此体验

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武林门码头一直是大运河杭州段的最重要枢纽,也是展示大运河和杭州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运河游船的航线精彩纷呈,从武林门出发,至土特产码头逛一逛桥西历史文化街区;搭乘运河梦幻夜游线路,武林门-拱宸桥往返,观赏欣赏运河十里亮灯的独特景致,周末节假日还有运河塘栖古镇专线。

接下来,水上巴士也将推出亚运主题船舶,同时计划推出亚运主题航线;未来,杭州还将打造杭州-苏州、杭州-无锡等跨省内河游轮线。

武林门码头及文化公园,眼下还在改造提升,预计今年亚运会前投用。

建成后,武林门码头将成为杭州第一个具备游艇靠泊功能的码头。水上巴士公交、运河游船、内河游艇、未来苏杭班的游船,都会在这里靠泊和始发。

也就是说,再过几个月,就可以在武林门乘坐游艇啦!

钱塘江两艘豪华游船

带你沿江游览亚运景点

“梦航”号、“钱印”号是钱塘江上的两艘豪华游船。

“梦航”号是现代风格,以丝绸、潮涌写意为理念,诠释杭州动感时尚的现代气质。

“钱印”号则是古色古香的新中式风格。船舷的飞檐、舷窗的仿古花窗、木雕,都融合了杭州特色和中国传统元素。

这两艘游船的日常航线设置,就是沿江一路游览亚运景点。自钱江龙旁的滨江码头出发,经过西兴大桥、奥体中心、国博、城市阳台、复兴大桥、钱江大桥、六和塔等沿岸景观。

它们在工作日主要是夜游航线,周末是日游和夜游都有,日游上午10点30分发船,夜游晚上19点发船。

开辟各种“节日专线”

打造“钱塘江唐诗之路”

乘船“水上游”,能领略杭州运河的别样四季。

在不同的节日,运河和钱塘江上都会推出一些临时航线活动。例如“三八”节的“运河女神节专线”,除了节日布景,船上还增加玫瑰花手作体验,岸上增加老开心茶馆的定胜糕制作体验等。

除了看风景,游船上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演艺表演。如钱塘江上的“画舫”游船活动,结合宋乐、宋舞、宋礼、宋四雅等演出,还有投壶、蹴鞠等古人钟爱的游戏,打造满载宋韵文化的游船盛会。

此外,杭州演艺•水上剧场,把大家喜闻乐见的演出带到水上剧场。未来,还将开展亚运主题演艺及活动,文旅双擎驱动,助力“钱塘江唐诗之路”建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许晖 通讯员 胡祥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