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180天后,杭州亚运会见
2022-03-14 10:23:20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北京冬残奥会闭幕 冰墩墩和雪容融“下班”了 

江南忆“琮琮”“莲莲”“宸宸”打卡上班啦

都市快报报道 3月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18枚金牌、20枚银牌、23枚铜牌,金牌榜、奖牌榜均位居第一,取得了我国参加冬残奥会历史最好成绩。每一位为荣誉而拼搏的运动员,都值得鲜花和掌声。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圆满落幕,网友们感叹:这个冬天,因为这些运动员而变得格外温暖,“不舍说再见!冰墩墩和雪容融都下班了……”

确实有点不舍得,但是转头想想,再过180天,杭州2022年亚运会就将拉开大幕。又一场举世瞩目的体坛盛会,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江南忆”已经准备好迎接四方来客。接过冰墩墩和雪容融的班,“琮琮”“莲莲”“宸宸”打卡上班啦。

亚运场馆建得怎样了? 月月都有测试赛,场馆进入(试)运行阶段

亚运筹办,场馆先行,亚运场馆建设工作进行到哪一步了?家门口的亚运场馆到底有何亮点?这都是市民群众最为关心和期待的。

日前,为推动杭州亚(残)运会场馆设施运维工作提质提效,杭州亚组委召开了设施运维“八大系统”大检查动员大会,会上,亚组委场馆建设部对专项检查进行了全面部署,八大系统的牵头单位就各专业检查作相关说明。从3月底到4月中旬,亚组委将联动八部门,对杭州亚运会竞赛场馆开展场馆建筑结构、电力、消防、特种设备、给排水、智能化、体育工艺和通风空调8个专项进行检查。

一系列细致的“查漏补缺”,为了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一大批全国乃至国际级的高水平赛事。据不完全统计,3月-6月,杭州亚运会多个竞赛场馆将举办包括七人制橄榄球、柔术等多项赛事,这也意味着场馆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此次检查是对建成场馆的一次“大体检”,旨在对标北京冬奥会,进一步建立健全亚(残)运会场馆设施运维制度,完善设施运维计划编制,提升设施运维服务综合能力,以期推进亚运会场馆设施在不断磨合中完善提升,在赛时达到最佳状态,为赛后长效利用奠定基础。

对于杭州亚运会场馆,大家可以狠狠期待一下,不会令你们失望。

志愿者招募得如何了? 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收官,城市志愿者招募全面启动

3月10日下午,随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最后一场面试结束,历时4个月的省内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圆满收官。

自2021年5月22日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以来,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经注册报名、初始培训、在线测试等环节,2021年10月31日报名通道关闭,注册总人数32.1万人,通过审核人数逾22万人,其中46所“馆校对接”高校报名总人数16.12万人;在杭社会志愿者报名总人数达2.8万余人,初选通过1.2万人。

志愿者形象素养、专业水平既关乎赛事能否顺利运行,同时也代表着城市和国家的形象。赛会志愿者每一次的面试选拔,都十分专业,不论是高校学生还是社会志愿者,每一个面试者都很有特点,也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都想为亚运出一份力。据了解,下一步,志愿者部将对预录用志愿者开展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和录用;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赛会志愿者以专业规范的水平服务赛会。

在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收官的同时,杭州亚运会的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全面启动。这是1200万杭州人关心的又一“亚运大事件”,城市志愿者主要为杭州亚运会及亚残运会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协助保障城市运行、平安和谐、通行有序,并为广大市民及服务点位提供志愿服务。机场、火车站、车站码头等交通服务窗口;景区、商圈、城市公共观赛空间;以及全市亚运志愿服务站点等,都能见到亚运城市志愿者的身影。

城市志愿者招募通道将于8月31日关闭,上支付宝,搜“亚运”,登录“智能亚运一站通”点击报名链接了解报名详情。城市志愿者服务主要围绕亚运宣传(文化传播)、文明劝导、平安巡防、信息咨询、交通引导、语言服务、应急救助、无障碍服务、特色志愿服务等内容和服务点位需求提供志愿服务。家门口的亚运盛会,1200万杭州人,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志愿者”,为来杭的客人和朋友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贴心的帮助。

亚运村到底长啥样? 聪明、高颜值,还有一条空中慢行跑道

坐落于钱塘江南岸的杭州亚运村已于2021年12月底宣布竣工。被授予浙江省首个“国家绿色生态城区二星级设计规划标识”的杭州亚运村,到底长啥样?

杭州亚运村的建设遵循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据介绍,亚运村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占比达到100%,高星级绿色建筑示范面积超200万平方米,“300米见树、500米见园”的生态环境,可是实打实的。媒体村的路面连窨井盖都没有,采用彩色透水混凝土材质,将雨水净化并且储存起来,满足日常绿化带的灌溉,还可以有效缓解城市内涝等问题。

杭州亚运村还在国际公共区设置了一条空中慢行跑道,与地面慢行跑道共同形成慢行环线,届时可让住客及市民享受到“飞一般的感觉”。曲折的空中廊道与地面慢行步道结合,形成一条环形慢跑带,串联起室内外场地,从地面到屋顶带给人们不同维度、不同视觉氛围的体验,为周边居民提供丰富且有活力的开放空间,成为新的运动社交场所。这里也有望成为杭城新的一处网红健身打卡点。

满打满算,距离杭州亚运会开幕连半年时间都不到了,亚运筹办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对于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你有什么想说的吗?下载“橙柿互动”App,欢迎来#亚运倒计时#话题下发帖和我们聊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