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以声寄情 清明听他们诵读重温烈士书信
2022-04-04 12:31: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浙江新闻客户端 清明前夕,浙江新闻客户端联合杭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发起线上音频征集活动,邀请社会各界群众诵读烈士书信寄托哀思,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收到了各行各业的群众投稿,他们中有退役军人、烈士后代、高中学生、抗疫“大白”等。今天,我们展播5封书信诵读作品,以声寄情,感受先辈们对革命事业矢志不渝的忠诚坚贞和历久弥坚的赤诚初心。

     

▲【诵读人】

退役军人、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 刘忠虎

【诵读感言】

铮铮铁骨,赫赫英风,生为人杰,死为鬼雄!读到最后一句时,我不禁潸然泪下。古怀前辈:您所追求的,如今已经实现;您所嘱托的,我们未曾忘却!历史会铭记您的一腔热血,人民会铭记您的英勇壮烈!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诵读人】

杭州市余杭第二高级中学学生 张宇祺

【诵读感言】

断然拒绝在“自首书”上签字,高呼“宁死而不希求虚伪、卑污、罪恶的自由”,这是一个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和坚守。他在信中写得多激烈、多慷慨,读起来便多有力量、多有勇气,也愈发让我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对实现民族复兴、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

     

▲【诵读人】

杭州市富阳区文化馆副馆长 邵艳云

【诵读感言】

在信中,我读出了孙晓梅烈士难以抑制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伟大的时代女性为国捐躯的崇高气节,更为富阳有这样一位巾帼英雄而深感自豪!诵读烈士家书,重温革命年代的烽烟,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诵读人】

李长付烈士曾孙 李传振

【诵读感言】

同池耕襄烈士一样,我的曾祖父李长付也是一名英雄。他在解放杭州战斗中英勇牺牲,为了一个崭新的杭州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英烈后代,我对战争的残酷有着更为深刻的感触,也深感和平稳定的生活来之不易。硝烟虽已散去,我们仍需缅怀革命先烈。

     

▲【诵读人】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护师 盛敏

【诵读感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是一名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场”。每次面对突然而来的任务,大家一句句“派我去”都回答得那么毅然决然。这些来自于平凡中的英雄们,为广大民众撑起了一道防护网。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王庆丽 编辑 丁珊 记者 黄珍珍设计统筹 黄昕 设计 林琳 王汝吉 技术 张幼青 通讯员 夏心怡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