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精准施策打通供应链堵点 各地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04 12:32:01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浙江各地针对企业所需所急,精准施策,聚焦打通供应链的堵点难点,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一辆满载齿轮配件的货车缓缓停靠在一家企业的仓库门口,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卸货。

杭州精诚三和定时器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姜斌说:“有了这些配件后,可以完成我们有20万套的定时器可以组装,就可以开工了。”

受疫情影响,这一车配件一直滞留在宁波,企业已经停工了8天。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当地组建纾困专班,第一时间联系宁波防疫部门,为配件企业协调车辆,并规划了从上虞中转的新路线,顺利帮助企业运回了物料。

杭州精诚三和定时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汉军说:“缺了这个物料,那我们的生产线要全部停掉了,他们帮我们物料拉回来以后,那么机器就可以做起来了。”

为了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钱江经济开发区最近组建了复工复产专班,分单元服务辖区近千家企业。80多个专班成员每天上门了解企业困难,形成清单后,分批落实解决。

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处产业总监周景春说:“我们帮助他们解决物流车进出联络,以及我们通过在园区内发布供求信息,实现内部消化,帮助企业打通供应链的堵点,实现复工复产。”

精准施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德清县禹越镇的招商引才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精准排摸供应链受阻的企业,联合各高速卡口防疫专班对物流车辆给予重点保障;衢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助力复工复产十条交管举措,为重点企业建立了绿色物流专用通道;平湖针对部分外贸企业货物运输要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难题,临时增调海运力量,通过“陆路改水路”,畅通企业物流。

平湖市商务局外贸外经科科长周佳政说:“现在每个昼夜紧急调拨的(集装箱)空箱大概有200个,从独山港到洋山港的驳船也增加了一班。”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高炳远 王西 余杭台 平湖台 德清台 衢州台 温州台   编辑:陈俊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