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一连串30℃正在靠近 明天开始浙江多地冲30℃
2022-04-21 11:07:44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都市快报报道 本周开始,杭州的天气上演“每天升温一丢丢”的剧情,最高气温从周一的21℃到周二的24.1℃,昨天最高气温继续攀升到26.2℃。

别看昨天白天阳光明媚,一副春光旖旎的样子,昨天傍晚到夜里全省就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其中浙西地区部分中雨,沿海地区的雨水会持续到今天上午,其他地区今天会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明天下午开始浙西和浙南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出现,夜里阵雨雷雨天气向全省铺开。这次全省以过程性降水为主,分别出现在23日、26日前后和29日,其中浙南地区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有雷雨地区可能出现局地强对流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

昨天夜里杭州的雨水持续时间不长,今天上午起天气逐渐转好,大家也要抓紧时间洗晒,因为23-26日杭州又会迎来一段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周六起雨水增多,几乎每天都有阵雨或雷雨滋扰。

虽然雨水多了起来,但是依然撼动不了升温的脚步,由于前期气温偏低,未来一周升温会显得比较激进,22日开始全省30℃左右的地区比比皆是,杭州今天的最高气温也会再进一步,26日以前最高气温基本在27-31℃。高温又高湿,大家如果有春游计划一定要做好安排,备好雨具。

北方入春后最大范围沙尘来袭

昨天起至2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将出现大风、降温以及沙尘天气。这将是今年第四场大范围沙尘天气,也将是北方入春来最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过程。华北、东北中南部以及山东半岛等地今天将有大风天气,包括北京、辽宁在内一些地方午后阵风可达8-9级。昨天北京市气象台已经升级发布大风黄色预警,同时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和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闵裕秋介绍,今天北京的这场风沙过程,无论从风力还是沙尘,都会是北京今年入春以来最强的,除了局地可能出现9级大风,PM10浓度也可能达到500ug/m3,甚至更高,出现AQI指数直接“爆表”的情况。

4月是北方大风沙尘频发的时段,银川、兰州、呼和浩特、北京等地一年中都是谷雨节气平均风力最大,而4月也是全年沙尘过程最多的月份,根据2000至2021年统计显示,平均可以达到4.3次,今年4月仅出现了1次沙尘过程,较往年同期明显偏少。未来一段时间北京仍可能受到大风沙尘天气侵扰。

不要错过这些精彩的线上音乐会

用音乐连接亚运,让亚洲之声奏响在线上的舞台。

从4月13日开始一直到4月26日,杭州爱乐乐团为杭州国际音乐节推出了“迎亚运·亚洲之声”线上展播系列,共有4场精彩的线上音乐会。

4月13日的第一场是传统的弦乐四重奏与木管五重奏室内乐,曲目通俗易懂,包括维瓦尔第的《四季·春》、马思聪的《思乡曲》、埃尼奥·莫里康内的《天堂电影院》等。

昨天晚上是第二场,标准的弦乐室内乐曲目,比如贝多芬的第十号降E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74号《竖琴》、舒伯特的《C大调弦乐五重奏》。

错过这两场的朋友,可以在线上看回放。今天19:30播出的第三场,以及4月26日19:30播出的第四场,都有哪些亮点?

今天晚上是弦乐四重奏与打击乐声部重奏,曲目包括莫扎特的《F大调嬉游曲》、约翰·威廉姆斯的《辛德勒的名单》、陈钢和何占豪的《化蝶》、约翰·威廉姆斯的《哈利·波特》、久石让的《天空之城》等。

第四场为日本韩国新加坡专场。日本的叶三重奏将演绎《樱花啊》《龙猫》等曲目。韩国的汉阳四重奏带来韩国传统乐曲《阿里郎》等,还有韩式简单套曲第1号作品276A号。新加坡的后巷男孩则带来《狮城新加坡》、新加坡小曲串烧等。

线上音乐会播出时间:

4月21日19:30 、4月26日19:30

播出平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哔哩哔哩、优酷、抖音“杭州爱乐乐团”账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