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新版杭州健康码今晚上线,新增核酸检测倒计时模块
2022-05-17 12:29:47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分享到:

记者从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16日晚杭州健康码将有新变化。除了可即时获取到“健康码”、“疫苗接种”、“核酸采样报告”、“行程卡”等四类信息外,新版健康码新增了“核酸检测时间倒计时”模块,方便市民及时查询。

新功能正式上线,市民健康码将会陆续更新。


针对杭州健康码更新后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

一、问:左上角绿色的核酸检测模块表示什么?

答:绿色表示最近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能让大家知道自己核酸检测结果时间分为3种情况:

1、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报告时间距当前24小时内,会显示“24小时内阴性”。

2、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报告时间距当前48小时内,会显示“48小时内阴性”。

3、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并且报告时间距当前超过48小时,会显示“>48小时阴性”。

同时通过“核酸检测”按钮,大家可以看到自己更多的核酸检测记录。

二、问:“最近核酸检测时间”是如何计算的?

答:大家都知道核酸采样到出结果报告需要一段时间,所以最近核酸检测时间,是取距当前最近一次核酸采样时间或者结果报告时间,哪一次距离当时的时间近就取哪一次,同时页面也会显示时间是“采样时间”或“报告时间”,方便大家出行。

三、问:新增“倒计时”模块出于什么考虑?

答:按照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如果没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就不能乘坐公共交通,进入公共场所。

新增核酸检测倒计时模块,也是回应群众的诉求,方便大家及时知晓自己的核酸检测什么时候到期,免去了计算的麻烦。倒计时取的时间标准和“最近核酸检测时间”一致。

四、问:网络申诉入口有什么作用?

答:大家在使用健康码过程中,如碰到问题可以通过网络申诉入口反映,后台会有工作人员处理解决。

五、问:原版本健康码中的“健康应用”模块去哪里了?

答:“健康应用”模块已经下线,该功能转入“浙里办”中的健康应用。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