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品宋韵、逛市集、赏青瓷 杭州“宋韵奇妙夜”诗意亮相
2022-06-17 14:54:28 来源:杭州网
分享到:

在最近爆火的《梦华录》中,刘亦菲饰演的赵盼儿,一双素手执盏品茶,盏中清茶和典雅青瓷相得益彰。你想和赵盼儿一样体验青瓷之美吗?那么,6月15日—6月19日,赶紧来钱王祠参加“2022文旅市集•宋韵杭州奇妙夜”,近距离感受宋代青瓷的魅力吧!

这次龙泉青瓷的展馆采用了清和风雅的匠心设计,竹影婆娑,古意十足,让你在游览的同时,沉浸式体验青瓷的韵味和宋人器物之美。

行走在其中,像穿越千年,回到了清雅疏朗的宋代时光。你可以学着宋人倚着栏杆,拍照打卡宋韵盛宴。

龙泉青瓷烧制始于1700多年前,历史悠久,在宋代时达到顶峰。本次龙泉青瓷展将展出凤耳瓶、长颈瓶、青瓷鬲式炉、琮式瓶等4件代表作,它们造型各异,都具备青瓷青如玉、明如镜、声如磬的特点。

此外还有宋代建窑斗笠盏、油滴斗笠盏、建窑兔毫盏、支钉鼎式大炉、贯耳瓶等多件藏品,呈现龙泉青瓷古朴典雅之美。

如果你觉得观赏不过瘾,那么,就到互动区,体会手作的乐趣吧。

青瓷不仅能作静物摆件,还可以小而精致,比如釉滴颈链、手饰、耳饰,编织手链、挂件,青瓷元素书签、钥匙扣等等,构思巧妙,造型精美。这些精巧的小饰品可以放在掌心把玩,也能可以随身携带,又有趣又独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朱嘉良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