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出台 杭州机场迎来客流高峰
2022-07-02 11:35:52 来源:杭州日报
分享到:

杭州日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于近日出台。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的情况下,暑期发送旅客有望超1亿人次。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在客流高峰期对高铁和普速线路实行高峰运行图,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启用28对周末线列车和58对高峰线列车。

今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62天。为了给暑期出行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杭州站、杭州东站增开学生旅客专窗,在售票处、安检口、进站口等人流密集区域设立客运流动咨询岗。杭州南站在东、西出站口和东广场地铁进站口等处安放“七彩出行 畅游杭州”展板,为旅客提供杭州市内18条热门线路导航便签。杭黄高铁沿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等车站为旅客提供所在市区的交通、景点咨询等服务。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适当提前出门,为防疫查验、进站安检、实名制验证等留足时间;旅途中配合铁路部门做好进出站测温等疫情防控工作,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

机场方面,随着学生陆续放假,疫情形势平稳,近日杭州机场的客流量逐渐走高。6月份以来,杭州机场客流量逐渐上升,特别是6月15日以来日均客流量超过7万,24日更是突破8.6万,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75%左右。杭州机场预计,今年7、8月份暑运期间,受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商务流等交汇叠加,客流量将持续走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文峰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