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双台共舞 对浙江有影响吗?
2022-07-02 11:36:3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这几天,全靠午后雷阵雨,使得天气不如之前那么酷热。不过今天,午后雷阵雨可能要失约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报说,杭州今天到明天多云,白天最高气温33℃,早晨最低气温25℃,平均相对湿度65%。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正是赏莲好时光。周末了,气温不到35℃高温线,而且今天还有偏东风3-4级阵风5级,小伙伴们不出门赏莲吗?我们整理了橙友推荐的杭州8处“最美赏莲地”,请收好了。

双台共舞,对浙江有影响吗?

先来说说今天失约的午后雷阵雨,这是夏天常见的一种天气,在当天气温不够高时,它的能量积聚时间就会长一些,起雨时间也会拖后,通常在傍晚前后。出现在这个时段的雨,大家还给它起了个外号叫“加班雨”。

这种分散性雷阵雨还有个特点,就是非常容易“被局部”,也就是俗话说的“阵雨隔牛背”。和系统性降雨出现的一大片雨不同,这种雨通常是一个点一个点地出现,或者多点连成的一小片。但每个“局部”带来的威力却不小,短时暴雨、强对流都有可能出现。当我们看到天气预报里说“局部有雨”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带好雨具、做好防护,毕竟一个牛背的距离,说到就到了。

除了雷阵雨,夏天的另一个常客是台风。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17:00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南方向约365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预计将于7月2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

目前看“暹芭”未来对浙江没有影响,不过昨天11时,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也生成了,昨天20时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东南方向约610公里的洋面上,未来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艾利虽然不登陆我国,但其云系会扫及我国华东地区。双台共舞,暑假打算去沿海地区玩的小伙伴,请合理安排行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宋赟   编辑:郑海云】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