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全国首推的杭州翠苑孝心车位升级了
2022-09-26 13:23:55 来源:都市快报
分享到:

翠苑一区是杭州比较早的小区之一,老小区的通病——停车难,早年也同样困扰着这个杭州老小区。

小区老年人口较多,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有1834人,占全社区常住总人口的27.5%,且多数老人不与子女同住。周末来小区看父母的子女们,车子都停在哪里?

2017年,翠苑一区率先在全国推出了18个“孝心车位”,回家看望父母的子女,可以免费停车5.5个小时。“孝心车位”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很多业主和共建单位的支持。

最近,翠苑一区趁着“未来社区”建设,也升级了“孝心车位”。2.0版“孝心车位”都有哪些地方升级了?

1.数量更多了,车位扩到了35个;

2.停车更方便,车位装上了地磁检测器、单双向引导屏等设备,泊车更便利了;

3.预约更方便,先在“翠苑一区”微信小程序里申请车辆信息,关联父母的住址和姓名,待物业审核通过后,即可在小程序里的“交通场景”版块进行预约。通过车位引导,就能精准地找到空余车位。

怎么收费?“孝心车位”可以免费停车5.5个小时,超出后,按照4元/小时计算,24小时内10元封顶。

目前,翠苑一区的道闸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翠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发动辖区楼宇园区的泊位资源,实行区域内夜间及假期停车位向周边居民开放,缓解老小区停车难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冯晨晨   编辑:高婷婷】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