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学习问答⑫丨如何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
2022-07-23 19:09: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报告提出,浙江要勇扛使命、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5大战略指引”,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重大使命、擘画的重大战略。

一是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赋予其新内涵和新时代标识。“红色根脉”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蕴含着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基因密码,是浙江精神之源、使命之源、力量之源。

二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19年来,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实现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从对内对外开放向深度融入全球、从总体小康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跃迁。“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是浙江不断进步发展壮大的制胜法宝。

三是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重要窗口”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省的全新定位,核心任务是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省域范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四是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光荣使命,要求浙江在推进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实现全体人民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伟大变革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

五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以贯之要求,明确了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工作状态。

在“5大战略指引”中,“八八战略”是管总的。“八八战略”是全面系统开放的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浙江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域生动实践的总抓手,是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总纲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