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市场商户一刻不闲 义乌国际商贸城多措施保市场正常运营
2022-08-06 20:12:3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进入市场请戴口罩、扫码、测温、出示24小时核酸阴性凭证。”8月6日上午,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前来的经营的商户经智能闸机扫码、测温、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快速进场。

“这批货抓紧打包,一会车子就到了。”在一区一家销售织带的摊位,店员正在打包货品,这些都是上午要发出去的订单,老板娘龚红英对记者说,这两天义乌发生疫情,网上说市场关了,根本没有的事情,“我手里的一沓单子是最好的佐证,这只是单店的订单,还有4个店没算进去。”

新冠疫情反复、客商流动受阻,但义乌市场商户依然一刻不闲。龚红英在电脑和手机之间来回切换,回复来自全球客户的邮件和微信。“外商都是通过视频看样了,其实慢慢就习惯了,外贸转型线上是趋势,更是机会。”龚红英说。

和龚红英一样,由于受疫情影响,义乌市场人流量有所减少,“面对面”洽谈遭遇挑战,很多市场商户都把生意从线下转到了线上,采取“不接触接单”模式,与全球客商做生意。

一部手机,一沓商品详情介绍,在义乌做箱包生意十多年的张瑶瑶不会想到,她终有一天会成为“主播”,与千里之外的采购商见屏如面。

“hello,我现在对店铺里的箱包进行介绍,有感兴趣的款式可以直接提问。”张瑶瑶正在通过视频的方式,连线

马来西亚采购商Enson,并作商品推介:你看到的这四排书包,全部是2022年的新品,材质上进行了升级,图案可定制,还有多工能拉杆箱式的书包。很快一单生意,在线上成交。

“这是我第一次涉水直播营销,Enson对产品感兴趣时,我们能立刻在店铺拿产品给他看,并在‘云端’回复真实全面的信息,提高信任度。”张瑶瑶告诉记者,“云洽谈”打破了空间和时间限制,商贸交流不再局限于一个小小的摊位,透过镜头,可以与马来西亚各地的客商洽谈。

张瑶瑶的经历就是一个缩影,义乌市场商户从与境外采购商“面对面”洽谈,到“屏对屏”直播当网红,虽然有点忐忑,但也做足了准备,将不放过任何促成订单成交的机会。

中午十二点,在义乌市场外的快递收发点,几家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装车,这是刚刚从各个店铺收来了第一批要发出的货。“目前收发快递正常,可能因为疫情量少一点,但是全国各地都可发。”快递员桑华军告诉记者,快递发运之前,他们会集中进行消杀处理,为了就是确保安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共享联盟义乌站 吴峰宇 记者 叶梦婷  编辑:汪浩】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