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新闻热线:   0571-88255213

(实战实效 稳进提质·破局亮新招)浙江前7个月退税减税降费超去年两倍 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大
2022-08-26 11:06:37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image.png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讯 今年以来,为推动经济稳进提质,我省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通过退税减税降费的组合拳,让企业轻装上阵。

在宁波慈溪,这家长期生产传统柜锁的锁具企业,年产量超1亿把。今年以来,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叠加疫情带来的成本压力,企业陷入卖得多挣得少的窘境。企业下定决心,投入1100万元研发智能锁。

宁波大拇指锁具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方振群:比如我手里的这把锁,卖出去也不到两块钱,你说能有多少利润,最多也就几分钱。

由于研发投入大,企业资金十分紧张。4月起,借助全省推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契机,企业今年新投入的400多万研发费用,可100%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还可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130多万元。

宁波大拇指锁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徐芳芳:它所减免的税费都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对于我们正在快速成长的企业来说,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两头发力让企业轻装上阵,据省税务局统计,1-7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2947亿元,为去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的2倍以上, 其中已有1703.8亿元留抵税款退至22.8万户纳税人账户。

从企业类型看,制造业和小微企业受益最明显。4至7月,全省制造业退税421.9亿元,占比26.6%。截至7月底,小微企业已获得新增退税减税降费1030.8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 曹琼:1至7月,增值税开票销售同比增长7%,呈现稳步恢复、持续回暖的良好态势。数据说明,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稳定市场预期、稳定经济大盘成效显现。

接下来,我省税务部门将通过点对点精准推送政策、申报“免填单”、享受金额自动计算等方式,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愿享尽享到企业。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 张云洁 孙汉辰 汤嘉旸 赵啸宸 宁波台 金华台 路桥台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陈周滢】
  • 时政
  • 经济
  • 城建
  • 文化
  • 民生
  • 墅评

新闻网站: 人民网 新华网 杭州网 都市快报在线 浙江在线 上城 下城 西湖 江干 滨江 萧山 余杭 富阳 临安 建德 桐庐 千岛湖

政府门户网: 杭州市政府 上城区 江干区 下城区 西湖区 拱墅区 高新(滨江) 萧山区 余杭区 富阳市 临安市 桐庐 建德市 淳安县